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工控机专业知识解析

已有 42 次阅读  2022-11-15 10:31

工控机专业知识解答

  • 什么是工控机?

工控机是一种特定类型的计算系统,用于管理机器自动化、制造设备和新时代自主机器人的各种工厂和工业工作负荷。

工控机在工业4.0的核心推动了效率和洞察力的提高。工控机的设计和制造能够承受各种工业环境的挑战性物理条件,是对传统单用途PLC的高性能、可扩展升级。通过在一台通用的工控机中整合大量工作负载,可以减少故障点和总体硬件占用空间。强大的本地化计算和低延迟通信生成实时可操作的见解,通知推理分析应用程序,并实现复杂的自动化。

工业计算机.jpg

  • 工控机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1. 工作负载整合:工控机具有同时完成多项任务的处理能力,减少了硬件占用

  2. 物联网连接:丰富的有线I/O和无线连接技术结合了传统和前沿设备,以及来自远程和移动环境的数据传输。

  3. 可靠性:智能化设计和坚固耐用的功能增强了工控机抵御各种工业环境中遇到的严峻和挑战性物理因素的能力

  4. 可扩展性:工控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允许互换扩展选项。

  5. 安全:具有TPM 2.0标准的可信平台模块支持硬件启动安全、加密和网络安全保护。

  6. 智能自动化:强大的处理和性能加速选项使实时推理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够在崎岖的边缘实现更丰富、数据驱动的自主性。

  • 工控机如何适应恶劣环境?

大多数工控机都采用坚固耐用的设计理念,利用无风扇冷却技术、无电缆连接来消除移动部件,并抵抗一定程度的灰尘和水侵入。

  • 工业自动化设备寿命长。工控机的寿命能与之媲美吗?

许多工控机组件可以使用15年,提供了一个长期的嵌入式计算路线图,这是主要半导体设计师的支持。这对于那些可能没有能力每隔几年升级或改造最新自动化技术的工厂来说尤为重要。

  • 工控机是为更新的工业4.0网络物理系统还是传统设备设计的?

二者都凭借丰富的I/O集成、多协议支持和可升级功能,工控机将旧设备与最新设备无缝集成,形成一个快速响应的工业物联网边缘网络。随着设施运营商将OT与IT融合,可升级和可修补的工业计算机为传统易受攻击的遗留设备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 工控机是否兼容将数据推送到云网络?

工控机可以作为工业物联网边缘网络的云网关。通过有效地将选定的物联网应用程序委托给云资源,工业计算机可以释放处理能力,用于需要本地计算进行实时操作的任务。云访问还简化了具有访问限制的嵌入式系统的应用程序升级和安全修补。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Intel i226芯片4端口千兆以太网卡 2.5GPoE工业相机图像采集卡发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