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工业控制面板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应用!

已有 41 次阅读  2022-11-07 17:01

制造业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人机界面被定义为人机界面。简单地说,这些是显示界面,通过简化人类和自动化机器之间的重要功能,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操作效率。工艺工程师使用HMI和专用监控和数据采集软件(SCADA)来手动或远程控制复杂的制造操作和工艺。在技术领域,SCADA系统有助于工业运营保持效率、提供数据处理和沟通问题。流行的HMI基础设施设置在工业控制面板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中很常见,因为它为技术人员提供了从机器及其应用中选择和确定预先计划结果的能力。这些类型的管理中心控制关键流程和信息流,通常是传感器、警报和开/关功能的复杂网络。HMIPLC结合在石油、天然气、水、电力、采矿和在线检测制造市场的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很常见。

随着技术的最新进展提供了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以提高运营效率和最大化业务盈利能力,数字化制造需求及其聚合数据的金矿正在推动转型。这一转变被称为工业4.0”,其价值在于数据和预测洞察力,以防止出现问题。机器不再是静态的,而是通过物联网网络连接起来,帮助工厂里的人做出更好的预测性决策。HMI,特别是触摸屏计算机、一体式计算机和平板电脑,对简化自动化操作的需求很大。在一个数据推动决策以获得更好结果的世界中,这种需求要求更快的处理、更大的存储容量和无线连接。

为什么传统HMI需要为物联网升级?

许多工业控制过程起源于早期的遗留技术和基础设施。特别是在工业制造中,许多控制面板和PLC高度专业化,并为特定操作中的复杂功能定制。例如,石油/天然气过程控制的功能和管理与水处理计划非常不同。这种按设计定制的水平在许多当前工业市场中普遍存在,这消除了灵活性,并且需要多个访问点进行过程控制管理。定制的另一个因素要求关键故障点的冗余。例如,如果HMI面板出现故障,则需要更换为备用单元,以防止停机和生产力损失。尽管如此,传统HMI及其逻辑控制器的一个主要缺点是在复杂的复杂机器网络中缺乏灵活性和互操作性。进入物联网及其巨大的潜力,使企业能够根据实时数据和洞察力做出更好的决策。

工业计算机.jpg

HMI的更好选择:工业面板电脑和一体式触摸屏电脑

工业电脑和一体式触摸屏计算机正在成为工业控制系统HMI部署中的主要交互解决方案。面板电脑的一个关键驱动力是其可扩展的一体式功能和工业可靠性。总的来说,计算机是管理顺序任务的可行解决方案,并且能够有效地控制多种功能。一旦与正确的硬件和软件相结合,平板电脑等计算解决方案就比静态人机界面要好得多。如今,平板电脑嵌入数字世界,提供了最大的通用性,并具有最新的触摸技术(PCAPResistive)、具有高nit亮度的工业级LCD面板以及对恶劣环境因素(宽温度、IP防水和冲击/振动)的抵抗力。此外,最好的面板电脑设计采用无风扇冷却技术,提高了可靠性和寿命,降低了故障的可能性。但真正让工业平板电脑在传统HMI中脱颖而出的是来自低功耗多核处理器及其本地数据存储的强大计算能力。计算元素和物联网数据的价值使控制系统工程师统一起来,将传统HMI升级为柔性面板PC,以整合复杂的自动化工作负载。持续推动物联网价值的是实时记录和监控数据资产。工业平板电脑能够在设备本身本地计算和存储结果,为可操作的见解创造了一种手段。在物联网连接和机器对机器通信日益增长的世界中,面板PC继续在工业控制和自动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工控机专业知识解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