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使用物联网网关将“事物”连接到云

已有 61 次阅读  2019-07-22 13:32   标签物联网网关  物联网设备  物联网终端 

有一种设备是将物联网系统捆绑在一起的关键,它就是物联网网关。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数十亿连接设备进入世界,未来物联网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能是称为物联网网关的设备。物联网网关聚合传感器数据,在传感器协议之间进行转换,在向前发送传感器数据之前对其进行处理等等。

当您考虑过去几年中发生的连接事物的爆炸时,物联网网关的重要性是可以理解的。凭借大量的协议,连接模型和能源配置以及物联网系统的高度分散性,需要网关来管理和控制这些复杂的环境。

考虑物联网连接办公楼环境的使用案例。传感器是我们五种感官的物联网。但不是五感,可能有成百上千的传感器具有许多不同的功能,测量温度,光线,噪声,人员和设备的位置,空气中的粒子,建筑系统操作,安全系统,工厂机器等等。但物联网不仅仅是感知它也是关于控制系统的。通过连接系统可以打开和关闭灯,HVAC,网络等。

这些物联网设备中的每一个都可以使用不同的协议进行连接例如Wi-F蓝牙;串口(例如,RS-232 以太网 MQ遥测传输或MQTTZigbee 其他的。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可以连接到不同的控制环境,并具有不同的管理和安全模型。

随着连接设备,协议和需求的激增,将组件单独连接回需要其数据的系统通常是不可能的。某些传感器和控制器使用的能量非常低,并且不支持Wi-Fi或蓝牙等能耗密集型协议,因此无法直接连接。有些边缘设备会生成如此多的数据,总的来说,数据非常庞大,而且原始形式并不是那么有价值。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工业物联网的简要概述以及与物联网的区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