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酸牛奶与香蕉能一起吃吗

1已有 129 次阅读  2017-11-15 13:03
    香蕉和酸牛奶都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女性喜欢吃的食物,那酸牛奶与香蕉能一起吃吗?酸牛奶与香蕉一起吃有什么好处呢?两者同食应该注意些什么?跟随天天营养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酸牛奶与香蕉-69
    一、酸牛奶与香蕉能一起吃吗?
    酸牛奶与香蕉同吃不仅对健康没有任何不利,两者的营养素还能一定程度上互补,对身体益处多多。
    1、酸牛奶不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而香蕉有。香蕉中不含有维生素A、D蛋白质,而且维生素B2极低,而酸牛奶中这些营养素都很丰富。两者一同食用,口感不仅会更好,还能为人体补充更加全面的营养物质,所以有这么多商家推出香蕉酸奶这一产品,因为营养与口感兼备而深受人们喜爱。
    2、说酸牛奶与香蕉一同食用会有害健康,很可能是因为体质本身不宜食用,或者是食用方法不当。若一些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喝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再加上促进肠道蠕动的滑肠食品香蕉,那么就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等问题。
    3、健康的朋友或者是便秘的朋友如此食用,反而能够促进排泄,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有些人空腹喝酸奶后吃香蕉,而出现腹痛腹泻现象,误认为是食物中毒导致,实际上是空腹喝酸奶刺激肠胃导致腹泻。这些不良反应都并非是因为香蕉和酸奶的营养相冲。
    4、香蕉和酸奶同食可以提高营养的吸收。香蕉不但可以和酸奶同时食用,还有一些单独食用时没有的好处出现,能起到营养互补的作用,像酸奶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含量就很少,而香蕉中这两种营养的含量就比较高,而香蕉中含量低的蛋白质,正是酸奶含量最高的营养成分,因此香蕉和酸奶在同时食用时,能起到均衡营养的作用。
    二、酸牛奶与香蕉一起吃的好处
    1、能够有效改善肠胃,促进排泄,同时也能帮助减肥。不管是香蕉,还是酸奶,它们自身本就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缓解便秘的功效。缓解了便秘问题,等于间接帮助了减肥事业。
    2、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中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使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香蕉的含糖量超过15%,且含有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容易排出。
    3、除了好喝且营养,酸奶中所富含的自然活性菌对人体健康所带来的益处也是人们认可的哟。这些活性菌对于排毒也有很显著的作用。而且酸奶中含量丰富的B族维生素也是燃烧脂肪的重要元素。酸奶还富含活性乳酸菌以及短链脂肪酸,它们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让你的肠胃消化更顺畅,从而有利于减肥瘦身。
    4、香蕉和酸奶一起吃对于健康的朋友来说则能让肠胃保持健康,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于便秘以及需要减肥的朋友来说则能轻松解决便秘问题,让减肥事业更有成效。
    三、酸牛奶与香蕉同食的注意事项
    酸牛奶与香蕉都是富含营养的食物,两者同食对身体的好处也很多哦。香蕉和酸奶一同食用的食用方法很简单,只需先将香蕉剥完皮后,切小块放到酸奶中即可食用。但两者一同食用时仍需要注意一些相关的禁忌,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如果香蕉和酸奶都是从冰箱拿出来的话,最好放到室温再吃,不然容易引起腹泻。
    2、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多吃香蕉和酸奶,更加不要吃冷冻的香蕉酸奶,会直接引起肠胃不适。
    3、由于酸奶不含防腐剂,如果保存条件不好,酸奶中的活体乳酸菌会不断繁殖,产生的乳酸使酸度不断提高,酸奶的口感变得过酸,严重时酸奶会变质。夏季最好不要购买长时间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摆放的酸奶,保存酸奶时也需要冷藏。
    4、不要购买不熟的香蕉食用,吃了会加重便秘的症状,更加不要用不熟的香蕉来做香蕉酸奶。
    5、香蕉和酸奶都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腹泻。
    结束语:酸牛奶与香蕉搭配有许多益处,但酸牛奶与香蕉能否一起食用,关键是看自身体质是否能够接受,不能一概而论哟。推荐:干吃面 http://www.5888.tv/chanpin/ganchimian/

上一篇: 芹菜和鸡肉能一起吃吗,鸡肉可以炒芹菜吗 下一篇: 怎么吃饭更健康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