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红豆薏米粥怎么做

已有 123 次阅读  2018-07-21 14:05
    红豆具有消肿,补血、减肥、降脂降压的功效,而薏米最出名的就是祛湿,将它们两样做成粥,那功效与作用就更是翻倍了,许多人都喜欢食用。
    红豆薏米粥怎么做
    材料
    红豆200克,薏米200克,红薯适量,南瓜适量,
    做法
    1、将红豆和薏米倒在锅里,加足量的清水。
    2、开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煮30分钟。
    3、煮好的红豆薏米稍微晾一下。
    4、将红豆薏米水过滤出来,锅里留少许薏米水侵泡红豆和薏米2个小时。
    5、过滤好的薏米水,可以加蜂蜜喝比饮料要营养健康。
    6、将红薯和南瓜去皮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状。
    7、把切好的红薯南瓜块连同薏米一并倒进高压锅里,添适量清水加盖开火煮,锅上气后转中火煮10分钟关火,闷至锅里没有气体就可以了。
    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材料
    红豆150克、薏米5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红豆、薏米分别洗净,用温水浸泡1~2小时。
    2、砂锅置火上,加入足量的清水,将浸泡过的红豆、薏米一起倒入锅内,用大火烧煮。
    3、待水烧开后,转为小火继续烧煮,煮至红豆、薏米变为软烂,加入适量的红糖来调味即可食用。
    在食用红豆薏米粥的时候,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添加食材。
    1、体质偏寒:里面可以加一点温补的食物,像桂圆、大枣都可以;
    2、失眠:体内也有明显湿腻的感觉,那就加一些莲子、百合;
    3、女性痛经:可以把薏米去掉,熬点红豆汤,再加上一些姜片、大枣、红糖,喝下去暖暖小腹,也可以缓解疼痛;
    4、关节疼痛:加一些生白芍、生甘草,酸甘化阴养血除痹。
    红豆薏米粥的禁忌
    不能和大米同煮
    在煮红豆薏米粥的时候,注意不要加入大米一起煮,尽管在大家的印象中,粥必须加米才行,但是这样一来,会导致红豆和薏米的功效消失,不具有祛湿的功效哦。因为大米是生长在水中的,具有一定的湿气,而红豆薏米粥主要的功效就是祛湿,如果在煮的时候加入大米,粥变稠的同时,功效也会变差。
    孕妇禁吃
    怀孕中的孕妇,如果没有感觉湿气很重的情况下,都最好不要食用薏米,因为薏米还是带有寒凉性质的,但红豆就可以吃,用大枣、百合、枸杞等食材将薏米代替掉,煮成粥同样也可以祛湿,甚至还带有其他功效的呢。
    消化能力差的人少吃
    薏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对于消化吸收能力较弱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
    不能当药吃
    薏仁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能当作药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最好是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来治疗!
    经期女性避免食用
    因为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质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五谷杂粮饮料http://www.5888.tv/zt/wuguzaliangyinliao/

上一篇: 芹菜和鸡肉能一起吃吗,鸡肉可以炒芹菜吗 下一篇: 大暑为什么喝羊肉汤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