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腰果的皮能吃吗,腰果外面的薄皮能吃吗

已有 137 次阅读  2018-08-22 14:12
    一般情况下,腰果的皮不建议食用。在市面上,腰果外面的薄皮一般都没有毒,但是,质地粗燥,口感差,不适合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腰果可以带皮吃吗
    不建议腰果带皮吃。
    我们平常在超市能买到的腰果都是熟腰果,经过处理后均无毒,如果食用也是安全的。但是因为腰果外皮质地粗糙,口感差,不建议吃,食用之前最好去掉。
    生腰果有毒吗
    生腰果有毒。
    所谓的生腰果是采摘后未进行任何处理的,因为腰果中含有漆酚,容易引起人体皮疹,因此这样的生腰果是有毒的。但是市场上我们接触到的腰果都是经过蒸汽处理过的腰果,都是无毒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吃腰果会上火吗
    适量吃腰果不会上火。
    腰果性平,味甘,适合一般人群食用,适量吃是不会引起上火的。但是一次性吃太多就可能引起口干舌燥,口腔粘膜受损等上火症状。一般吃腰果的时候应注意多喝水,缓解口腔不适。
    一天吃多少腰果合适
    因为腰果营养价值高,一般正常人每天吃10-15颗最好,不超过20颗。一次性吃太多有可能引起恶心、腹泻等身体不适。腰果中含有多种过敏原,易过敏体质人群应该特别注意。腰果过敏者不能吃,腰果高热量,肥胖或减肥人群应少吃。
    吃腰果的注意事项
    1、腰果含油脂丰富,故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不适宜食用。
    2、腰果含的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3、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4、腰果性热,吃多容易导致上火,腰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贪食多食,会过度滋润肠胃,引起肠胃的过度消化,容易导致腹泻。
    5、腰果虽然很好吃,但是很奇特的是。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因此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吃了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所以,吃食物经常过敏的朋友对腰果还是敬而远之更好。
    6、还要注意一点,如果发现腰果已经出现“哈喇”味,千万不要再食用,说明里面的油脂已经变质,吃了不仅不利于健康,还会引起一些中毒的现象,千万谨慎!
    腰果如何保存
    未拆封食用过的腰果应置于干燥,阴凉和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保存,拆封食用过的腰果应置于冰箱冷藏,并且尽快食用,避免发霉变质。腰果如果放在水多的地方容易受潮,受潮就容易发霉变质,因此要置于干燥地,如果置于阳光暴晒的地方也容易裂开和变质,所以放置腰果要避免阳光直射。阿胶八宝粥http://www.5888.tv/chanpin/ejbbz/

上一篇: 芹菜和鸡肉能一起吃吗,鸡肉可以炒芹菜吗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