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西兰花的热量高吗

已有 82 次阅读  2018-07-19 14:03
    西兰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不仅对减肥有好处,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看下文介绍吧。
    西兰花的热量高吗
    不高。
    每100克烹制后的西兰花中,水分占90.6%,含蛋白质2.9克、碳水化合物5.1克,能提供117.2千焦的热量。烹制后的西兰花含有维生素C、钾、叶酸、维生素A、镁、泛酸、铁和磷。此外,西兰花还含有胡萝卜素。热量较低,每杯(240毫升)仅23~32千卡,因此,对于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既可以填饱肚子,而又不会使人发胖。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有抗癌功效
    美国《每日科学》曾刊登了一项由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进行的西兰花研究,结果显示,吃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可有效预防包括口腔癌、喉癌等在内的头颈部癌症复发。
    而且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名列前茅。美国《营养学》杂志也刊登了西兰花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哈佛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进行的实验则表明,每星期吃两个或两个以上西兰花的人,比吃一个西兰花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巨解释说,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质,其分解产物萝卜硫素被证明有抗癌作用。“西兰花不仅含有抗癌物质,且抗癌物质含量在蔬菜中也属佼佼者。
    西兰花能降低血脂
    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西兰花能防止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一种名为山奈酚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西兰花能抵抗氧化
    西兰花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黄素、微量元素硒等抗氧化物质,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西兰花能强健骨骼
    西兰花富含钙和维生素K,两者相互作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西兰花能保护心脏
    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不仅有助抗癌,还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
    西兰花能防眼睛疾病
    西兰花富含叶黄素,能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和白内障。
    西兰花的一般做法
    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虾仁15个,西兰花一颗。
    做法:
    1、洗干净西兰花,切成小朵。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放入西兰花,滚上十几二十秒,水盖过西兰花即可。
    2、锅中油熟,将虾仁放入迅速过油至熟。
    3、倒入焯水后的西兰花炒一下,加点盐,稍微加点水。炒一分钟即可上锅。
    虾仁是非常有营养而且脂肪含量又非常低的食物,作为减肥吃海鲜当配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西兰花属于十字菜,除了低热量有助消化还是抗衰老圣品啊,每天吃都可以。
    蛋黄西兰花粥
    材料:粳米50g,西兰花50g,蛋黄一个,加清水800ml左右。
    做法:
    1、鸡蛋煮熟,取出蛋黄压碎。
    2、大米洗干净,放入砂锅加水煮成粥。
    3、加入蛋黄,最后放西兰花,稍加点盐至煮滚即可。
    西兰花热量低,加个鸡蛋就更加营养了。喝粥非常有助于瘦身,容易产生饱腹感,吃多了也不怕肥。忌总口味噢,所以煮粥时切记不要放太多的盐,因为摄盐过分会造成水肿。桂圆莲子粥http://www.5888.tv/zt/guiyuanlianzizhou/

上一篇: 芹菜和鸡肉能一起吃吗,鸡肉可以炒芹菜吗 下一篇: 柚子不熟能吃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