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压风机的降噪方法,高压风机噪音控制

已有 111 次阅读  2018-02-01 17:35

  高压风机噪声控制:

  高压风机是一种量大面广的通用机械设备,在石油、冶金、机械等工业部门以及某些民用部门得到广泛应用。高压风机转速较高,风叶在高速旋转时产生了噪声。这种噪声不仅对人体有害,还给周围环境带来了不良影响,因此对高压风机噪声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压风机厂家汉克机电专业生产销售高压风机,针对实际的高压风机噪音问题,分析高压风机噪音源及其因素:

  括空气动力性噪声空气动力性噪声、机械噪声、电磁噪声以及结构噪声等。空气动力性噪声是由于气体非稳定流动,即气流的扰动,气体与气体及气体与物体相互作用产生的噪声。从噪声产生的机理看,主要由旋转噪声和涡流噪声组成。旋转噪声亦称叶片噪声,它是由旋转的叶片周期性打击空气质点引起空气的压力脉动从而产生噪声。涡流噪声是风扇叶片在转动时,使周围气体产生涡流,当涡流分裂时所产生的压缩与稀疏用声波的形式传播。

  降低高压风机噪音的方法有:

  1、安装隔声罩

  将高压风机等罩起来,可以有效的噪声控制在隔声罩内。隔声罩主要由板材、吸声材料和阻尼层等构成。在设计隔声罩的时候应该注意:

  a.高压风机等设备的散热需求,需要设置通风换气口和风道,在风道与罩壳交接处安装进排气消声器,以降低散热通风气流生成的气体动力性噪声。

  b.隔声罩上的门、 观察窗、通风口、隔声管套等构件都是薄弱环节,应采取措施提髙隔声量,才不致影响整体隔声效果。

  c.连接处和翠体支承处应采用弹性材料衬垫,在罩体与风管的连接处宜采用帆布或蛇形管连接。

  d.为便于检修,隔声罩可由几个部件拼接而成,即做成活动型的。安装时要注意在各部件间的接缝处垫以弹性材料,并用专门的构件卡紧,以求严密封闭。

  2、采用隔声屏障

  将隔声屏障设置于风机机组与操作人员之间。在噪声传播途径中,减弱噪声量,采用隔声屏障治理风机机组噪声可降低8-12dB。

  3、安装消声器

  在风机排风口外安装消声器,内置消声插片,使噪声在通过特殊构造的消声器时削减。消声器是降低空气动力设备进、排气口辐射或沿管传递噪声的有效措施。

  4、其他。(按实际情况增设隔声减震措施)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如何判断高压风机是否正常运转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