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当高压离心风机泄漏时,应如何降低损失

已有 65 次阅读  2017-06-23 09:23

高压离心风机叶轮工作时,机内存在压力较高和压力较低的两个区域,同时,由于运动部件和固定部件之间必然存在间隙,这就使流体有从高压区通过缝隙泄漏到低压区的可能性,气体从通风机转轴与蜗壳之间的间隙处泄漏,形成外泄漏损失。蜗壳靠近前盘的气流,经过叶轮进口与进气口之间的间隙,流回到叶轮进口的低压区,导致内泄漏损失。

 

为了减小高压离心风机内泄漏损失,应尽量减小间隙。间隙越大,内泄漏损失越大,风机效率越低。目前在通风机制造行业中采用先进的工艺可使间隙小到3‰以下。

 

如果采用物理方法缩小间隙的工作量太大,需要更换的部件多,或者是让机器报废,这都是不经济的。

 

后来,我们尝试采用化学方法缩小间隙,即在间隙内均匀填充强力万能胶JZAB。该胶胶接强度高,耐水、油、酸、碱,耐湿热老化,适用温度宽,无毒,不易燃,保管期长,适用胶接各种金、银、铜、铁、铝、玻璃等,在机械制造、维修,农机、家具方面用途十分广泛。

 

采用化学方法减小叶轮进口与进气口之间的间隙后,对高压离心风机进行了试验测试,试验表明高压离心风机的风量和压力均有增加,效率由60.7%,提高到72.76%

  

高压离心风机叶轮进口与进气口之间的间隙,不但影响风机的风量、风压,而且影响风机的效率。有关通风机标准规定,该间隙一般取(0.0050.010)D,若能采用先进的工艺,间隙可达3‰以下。但是风机安装时,叶轮与机壳分开运送到现场,间隙的调整总是要受人为因素影响;此外风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轴承和轴之间产生磨损,引起串动,也会增大间隙,这点是难以避免的。

  

采用化学方法,即在间隙中均匀地抹上一层JZAB胶,可以有效地减小间隙。我们将此方法推广使用到其它高压离心风机上,都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经过一些厂商的实践证明,这是一种简单易行的高压离心风机节能改造方法,它可以明显降低高压离心风机内泄漏损失,提高风机效率。

上一篇: 风机的分类种类 下一篇: 防爆高压离心风机的调试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