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地面翻转切割与空中翻转切割优缺点分析

已有 210 次阅读  2015-01-22 14:30   标签中国建筑  加气混凝土  知识产权  优缺点  切割机 
地面翻转切割与空中翻转切割优缺点分析

 粉煤灰蒸压加气混凝土设备企业使用的切割设施主要是切割机组,机组包含的设备不尽相同,随机组的切割方式而异。国内粉煤灰蒸压加气混凝土企业使用的切割机组既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但以国产设备为主,基本上分为两大类:一是地面翻转式切割机组。该设备由中国建筑东北设计院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员园 万皂猿、圆园 万皂猿、猿园 万皂猿。大批企业三十多年生产实践证明,该设备操作可靠,新建企业可以放心采用。二是空中翻转式切割机组。该设备是消化吸收德国和瑞典伊通切割机技术,结合我国加气混凝土行业的实际情况而研制的,经过圆园 年的生产实践考验证明技术可加气混凝土全套设备靠效果良好。生产能力为年产员缘 万皂猿、圆园 万皂猿、猿园 万皂猿。
    两种切割机相比较互有优缺点,地面翻转切割机组占地面积较小,实现了六面去皮、蒸养后产品不易粘连、设备投资相对较少。它的缺点是全部切割动作都在一个工位上完成,一个循环占用的时间相对较长,生产效率有差距,出入釜尚未实现自动化或半自动化生产,因而用工人数较多;空中翻转切割机组因采用分步切割的工艺,而每个循环占用时间缩短二分之一左右,生产效率较高,出入釜基本实现了半自动化生产,用工人数较少,人工成本较低。它的缺点是占地面积大、附属配套设备较多、建厂投资额度较大。
    近年来,随着机械设计水平和制造能力的普遍提高,两种切割机组不断推出升级改进型号设备,不仅提高了切割精度和设备运行可靠性,而且自动化运行的水平也有长足进步。特别是随着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的社会需求量不断增加,两种切割机组均应运而生了板材型设备,使切割设备系列更加丰富。
 

上一篇: 振动给料机的试运行 下一篇: 加气块翻转切割机油缸的解决方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