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面对加气砖设备作业粉尘问题应该怎样处理

已有 209 次阅读  2015-01-27 16:06   标签加气砖设备  破碎机  原材料  粉煤灰  汽车 
面对加气砖设备作业粉尘问题应该怎么处理?

加气砖设备生产车间的主要原材料为粉煤灰、水泥、石灰和石膏,这些原料在 理和储运过程中将会产生一定量的扬尘,在此我们均制定了有效的治理措施:理和储运过程中将会产生一定量的扬尘,在此我们均制定了有效的治理措施。粉料由散装汽车运入厂内,用压缩空气吹送到储仓中,在每个仓的顶部各备有 一个18袋的收尘器作为滤尘装置,其过滤效率可达标99.5%以上,排放废气中的含尘浓度可控制在100mg/m3以下。除去加气砖设备原料自身的粉尘,加气加气砖设备厂家砖设备原料经破碎机处理均会产生粉尘,大家可别小瞧这些粉尘,当加气砖设备粉碎原料进行到一定程度时,其生产环境所积压的粉尘就会给操作人员造成视力影响,而一旦视力受到干扰,操作人员便无法准确核实加气砖设备对原料的粉碎粒度,进而也会影响加气砖设备其它工艺操作。
通常出现上述情况,多为生产用户没给加气块设备配套除尘器,而对于生产进行中的加气砖设备项目,我们也不能专门在跑出去买除尘器,最多我们只能选择就地解决加气砖设备作业粉尘,我们为大家提供的两种就地解决方式:
1) 给原料添加适量水分;未经加气砖设备破碎机粉碎的原料,我们可以先对其浇注少量水分,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加气砖设备粉碎原料产生的粉尘,不过大家也一定要记住将粉碎后的原料再次烘干处理,否则原料水分过大也将影响加气砖设备制品的质量。
2)使用防尘罩;我们可以将加气砖设备外部裹上一层透明的防尘罩,这样就能隔绝作业粉尘进入加气砖设备操作环境,同时也不会影响生产人员的视力范围。

上一篇: 振动给料机的试运行 下一篇: 泡沫混凝土砌块的前景可观原因分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