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烧结生产使用的含铁原料品种多

已有 67 次阅读  2013-09-04 15:00   标签品种 

烧结生产使用的含铁原料品种多

  能耗是能源消耗的简称。对烧结工序来说,能耗是指生产每吨烧结矿所消耗的能源数量和生产过程中所损失的能源数量。烧结生产能耗分为单项能耗和综合能耗,综合能耗亦称工序能耗。

  单项单位能源消耗(简称单耗),即生产每吨烧结矿所消耗的某种能源数量。水泥回转窑生产厂家烧结生产所消耗的单项能源有:固体燃料(焦粉、无烟煤);气体燃料(煤气、天然气);液体燃料(重油);电力;动力(蒸汽、压缩空气、水)。其中,无烟煤、天然气、水称为一次能源;焦粉、重油、电力、蒸汽、压缩空气称为二次能源。烧结生产过程是多工序作业,即由原燃料的进厂贮存,原燃料的准备、配料、混匀制粒、点火、烧结、破碎、筛分、冷却、整粒、铺底、返矿的再烧结等工序组成,因此烧结工序的节能是指整个生产过程的节能。成套水泥设备从大的方面讲,包括烧结工艺节能,烧结机电设备节能和生产管理节能。

  烧结生产使用的含铁原料品种多,除了磁(浮、重)选精矿外,还有直接破碎而成的富矿粉及各类工业废料。这些原料有不同的矿物组成和不同的烧结性能。如果将它们直接进行配料、烧结,对辊破虽然经过了混合机混匀,但因时间短,且有部分原料在混匀过程中形成了小球,因此混匀效率不高。这样在烧结过程中,不同料层、不同部位的物料因成分和烧结性能的差异而导致烧结矿质量波动大、强度差、成品率不高,从而导致能耗上升。资料显示,原料含铁量波动每减少 ,燃料消耗降低 、烧结矿产量提高 。

上一篇: 滚筒筛的售后服务秉承宗旨更加完善 下一篇: 原料准备是烧结节能的重要措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