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吹炼周期内转炉鼓风富氧的优点

已有 77 次阅读  2012-11-15 13:31   标签优点 
吹炼周期内转炉鼓风富氧的优点

    目前,生产中富氧率的上限是29%左右,高于这个浓度,耐火材料的侵蚀加剧。这是因为氧气高于29%以上时,风口前边不会形成很严重的管状瘤,引发02 -冰铜反应,冲洗风口头部和耐火材料。音速、高压鼓风希望使用较高的氧气浓度。
    在部分或整个吹炼周期内,冶炼厂数目的增加丰富了转炉鼓风,富氧的优点在于:
    ①对于给定的鼓风速度,氧化速度增加;
    ②烟气中的S02浓度增加,使烟气处理和制备硫酸更便宜;
    ③每公斤富氧鼓风进入转炉中的冷却剂N2的量减少。
    减少冷却剂N2的量很重要,因为它的减少:
    ①即使冰铜的品位高,FeS“燃料”低,也能产生高温;
    ②转炉及其热容的快速升温;
    ③有价值冷却剂的熔化,如含铜返回料和废铜。
    富氧鼓风的唯一缺点是风口前边的反应温度很高,这样会导致风口区域耐火材料的快速侵蚀。石料生产线公司高速鼓风可以防止这种侵蚀,促进管状瘤的形成,并将反应区远离风口头部。

 

上一篇: 滚筒筛的售后服务秉承宗旨更加完善 下一篇: 吹炼渣和吹炼铜的终点确定过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