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乡村里那独特的声音,独特的音调

1已有 149 次阅读  2012-11-28 14:33

从小在乡村长大的我,听惯了那独特的声音,独特的音调。是许多大城市没有的美妙,许多大城市的奥妙。曾经,我也一度自豪自己能够生长在乡村里,生长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乡村是一首以动衬静的唐诗或宋词。春蚕蠕动,吞食桑叶的清音,惊醒了一冬酣眠的万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坐着庭院的屋檐下,静静地听风,听雨,听心魂的律动,那是一种心旌摇荡的奇妙境界。盛夏暑热,坐于庭院,听滚滚雷鸣从遥远的天际如万马奔腾而来,大地在狂风中摇撼,一场期盼已久的骤雨越过山川江河,不知道有多少干渴的庄稼得以解救。冰冷的秋雨,淅淅沥沥,落在失意者的心扉上,游子的乡愁中。瓦屋听雨,一任点点滴滴到天明,平平仄仄的雨声搅碎了恬安的心境,有点凄凉,有点无奈。

乡村里不仅仅有这些大自然带来的声音,流浪的二胡和悲咽的唢呐总是喜欢行走于乡村的大街小巷。那些缠绵悱恻、填溢胸襟的伤感之音,常常将我从梦中惊醒。然而现在,很难在城市里见到这一幕了。总是无限地感慨乡村里那独特的声音,独特的音调

更多内容请点击:Hair accessory wholesalewholesale european beadsfashion jewelry wholesale

上一篇: 有時候自己問自己,感情到底是什麽 下一篇: 只有经历过了,才能品尝出茶中的味道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