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科技孵化器扶持中小企业

1已有 169 次阅读  2012-08-23 10:03

孵化器原意是指使用人工孵化禽蛋的专门设备。后来逐渐被引入经济领域,称为科技孵化器,其主要是指在一个集中的空间范围内,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管理、研发等多种服务和支持。成就一个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完美蜕变。

科技孵化器是专门为科技型创业企业提供系统的培育服务与支持以及专业的培训,直到初创企业能够不用或很少借用帮助与扶持,自己能够将研发成果或服务成功地打入市场。

科技孵化器一般要具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可行性项目以及一个固定的场所。具体来说,科技孵化器通过为进驻的高新技术中小型企业提供资金、办公场地、管理和研发等多方面的基础设施,还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专业的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使得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节约时间、营造创业者集聚效应,从而减少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和降低创业风险,不断地提高创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茁壮成长与发展,通过提供这些有效的服务,培养出具有市场竞争力、成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优秀的研究开发经营管理人才。

科技孵化器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核心内容。它已成为政府推动持续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方法与手段。它作为服务高科技创业的前沿阵地,既寄托着政府的巨大期望,又是政府服务科技型创业的重要载体。

上一篇: 航讯孵化器一站式专业型“保姆”服务的创业孵化器 下一篇: 科技孵化器见证科技力量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