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糖尿病并发症早期症状

已有 176 次阅读  2012-07-17 17:09   标签胰岛素  糖尿病  早期症状  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表现?陕西华西糖尿病医院专家指出,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糖尿病无症状期一般试验,包括糖耐量试验均呈阴性,唯用葡萄糖刺激后血清胰岛素释放试验反应延迟,高峰较低,以后逐渐出现应激性糖耐量减低,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迄糖耐量试验阳性时(空腹血糖增高)已至症状前期。隐性糖尿病则可长期无症状,但必然有并发症的先兆出现,因此捕捉并发症的先兆是间接早期发现糖尿病的一个重要途径。那么,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表现有什么呢?专家介绍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表现。


  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表现:


  1.微血管病变 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特有并发症,以眼底微血管病变为特征,因视力模糊而就诊,常常因此而发现糖尿病。糖尿病眼病主要为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及眼底视网膜病变(眼底静脉曲张、微血管瘤、渗出、出血、水肿),致视力模糊,甚至失明。因此,临床上发现上述进行性眼底改变,视力退化者,应高度警惕糖尿病的隐潜。


  2.皮肤疖疮 反复发生皮肤化脓、感染、疮癣、疖痈,是糖尿病的主要兼见症之一。如感染了结核则难以控制,发展迅速。泌尿系感染经常发作的都应高度怀疑糖尿病潜在的可能。


  3.肥胖 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糖尿病发生率比普通体重者高出三倍),糖尿病有家族史(遗传率达30%以上)。


  4.动脉硬化 心脑肾血管动脉硬化是糖尿病的主要伴发病,而且往往掩盖了糖尿病的病情,是糖尿病患者的严重隐患,也是糖尿病的主要死因。尤其心脑血管硬化死亡率较高,而眼、肾动脉硬化又是糖尿病的重要特征,近代已注意到微血管病变对心肌的危害,因此血管硬化常是糖尿病的潜在警号。


  5.神经病变 主要为周围神经病变,虽然出现的较晚,但却为糖尿病的特有征兆。主要为肌神经,坐骨神经、桡神经、尺神经等,所支配的部位出现麻木、灼热、刺痛等异常感觉。严重者,运动神经也可受累,如腰大肌、臀肌、胸锁乳头肌等而常觉肢体软弱无力。


  以上就是专家对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表现的相关介绍,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引起重视,及早采取正确的疗法治疗糖尿病,避免其并发症的发生!


  更多资讯尽在红网:http://jk.rednet.cn/health/tnb/

上一篇: 糖尿病中医治疗简介 下一篇: 糖尿病患者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分享 举报

评论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