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少吃夜宵有助防结石

已有 114 次阅读  2012-07-24 14:06   标签结石  结石治疗 
    温度开始升高,夜生活变得频繁,经常吃了夜宵才睡,早上又往往来不及吃饭,长此以往极易诱发结石病。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夜宵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经常喜欢吃夜宵,如果进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也容易使人体内血脂突然升高。

  结石病的治疗是一个综合的治疗过程,针对于每一个具体的患者,可能只需要体外冲击波碎石就可解决,也可能需要手术取石、溶石或排石,或者是几种方法相结合,这要视病例的具体病情而定。但目前临床运用最广泛的还是不需开刀、住院的体外冲击波碎石疗法。患者经过一次治疗后体内结石排出,还不是治疗的结束,因为结石病是一个复发病,所以要治疗和预防相结合。日常生活中的起居、饮食、工作、锻炼等合理搭配,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结石病的复发。


    更多资讯尽在红网结石:jk.rednet.cn/health/js/

上一篇: 糖尿病中医治疗简介 没有了

分享 举报

评论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