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转氨酶高怎么办

已有 294 次阅读  2012-06-28 17:59   标签转氨酶高  乙肝 
本文来源:乙肝患者转氨酶高怎么回事:http://www.jxgbyy.com/gbjc/zam/07410.html
    咨询电话:0791-85226120   咨询QQ:564786000
    乙肝患者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转氨酶是人体肝脏正常运转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肝细胞是转氨酶的主要生存地。乙肝患者转氨酶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患者的肝细胞发生病变时造成肝细胞的受损,继而转氨酶就会释放到血液里,使得患者的血清转氨酶升高。详细的乙肝患者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升高的情况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乙肝患者在进行肝功能检查的时候会检查出转氨酶指数偏高。一般来讲,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升高,最主要的还是病毒活跃,肝脏损伤加剧导致的,这时候乙肝患者不可私自乱用药,否则反而会用药导致掩盖病情的真实情况,加速病情恶化。
    值得注意的是,转氨酶升高一般代表肝脏受损,首先要减轻肝脏工作负担,注意休息和饮食,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保持饮食清淡,注重营养均衡,不要喝酒,少抽烟。不要熬夜,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树立战胜疾病信心,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最重要的是定期检查,出现异常及时的进行治疗。
    另外,转氨酶是非常敏感的,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段检查,转氨酶水平都有可能产生波动。此外,因饮食不合理、检查前熬夜、剧烈运动、吃刺激性药物等都可以导致转氨酶升高,此时乙肝患者是不必降酶治疗的,只需调整不合理的行为转氨酶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推荐阅读:转氨酶高的原因:http://www.jxgbyy.com/gbjc/zam/

上一篇: 做人如水,要容纳万物 下一篇: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性强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