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加气混凝土在世界和我国的发展历程

已有 151 次阅读  2012-07-01 10:28   标签加气混凝土  世界 
纵观世界,加气混凝土最先呈现于捷克,1889年一个叫霍夫曼(Hofman)的人获得了用盐酸和碳酸钠制作加气混凝土的专利。1919年,柏林人格罗沙海(Grosahe)用金属粉未作发气剂制出了加气混凝土。1923年,瑞典人埃克(J·A·Eriksson)控制了以铝粉为发气剂的生产技术并取得了专利权。用铝粉发气产气度大,所发生的氢气在水中溶解量小,蒸压免烧砖机,故发气效力高,发气过程亦比拟轻易把持,铝粉起源广,从而为加气混凝土的大范围工业化生产供给了主要的前提。尔后,跟着对工艺技术和装备的精益求精,工业化生产机会日益成熟,终于在1929年首先在瑞典建成了第一座加气混凝土厂。
工业化生产加气混凝土至今也不外70多年的历史,但加气混凝土设备产业却得到了敏捷的发展,不仅仅是在瑞典构成了“伊通(Ytong)”跟“西波列克斯(Siporex)”两大专利及相应的一批大型生产商,而且在其余很多国家也接踵引进生产技术或开发研究本人的生产技巧,特殊是一些气象严寒的国家如挪威、荷兰、波兰、丹麦等国,研讨胜利自己的生产技术,造成了新的专利。如波兰的乌尼泊尔(Unipol)、荷兰的求劳克斯(Durox)、德国的海波尔(Hebel)和丹麦的司梯玛(Stema)。二战以前,加气混凝土仅在少数多少个北欧国家得到推广利用,而当初,无论是酷寒地域,仍是赤道邻近的酷热地带,出产和运用已遍布五大洲60多个国度,蒸压免烧砖机。加气混凝土技术得到了人们的认同。
加气混凝土设备工业在我国已经有40年的发展历史,我国从1958年开始组织加气混凝土的研究工作。1965年从瑞典引进西波列克斯(Siporex)技术专利,建设我国第一家加气混凝土生产企业---北京加气混凝土厂。在原建筑材料工业部的组织领导下,1973年起,由东北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陕西玻璃纤维机械厂制造(第一台该机型由哈尔滨市建筑工业加工厂自行制造)的16台6m地面翻转切割机,开始逐步装备各地企业,这一工作持续到1980年,最后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生产线为12条,其中,新疆(乌鲁木齐)、兰州、西安、郑州、武汉、长春等企业沿用至今。 1978年前的加气混凝土行业,是我国加气混凝土的起步阶段,许多企业基建程序紊乱,施工无检查(当时尚未建立监理制度),竣工无验收,投资有缺口,收尾无期限,成为边建设、边投产、边改造、边攻关的四边工程。除北京加气混凝土厂有比较系统的企业标准外,全行业尚无统一的国家或行业产品标准、试验方法标准和应用规范与标准图集。我国加气混凝土真正得到发展是在改革开放的30年里,在这30年中加气混凝土行业完成了从原材料标准、产品标准、试验方法标准和应用技术规范与图集的编制,建立了完善的标准体系,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一改过去单一国有体制,激发了加气混凝土行业的活力,使国有、集体、民营、外资得到合理发挥,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局面。装备技术发展完全实行了市场化运作,实现了多家竞争、百花齐放的局面,不仅提高了我国加气混凝土装备水平,而且行销海外成为除德国外出口最多的国家。
我们正大中科也是这社会大发展中的一员,生产的加气混凝土设备始终坚持“信誉第一、服务至上、技术领先、质量保证”的企业宗旨,坚持不懈的实施“以人为本、科技兴业、管理达标”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产品制造实力和服务能力,专业的生产和服务已赢得了客户的良好口碑,产品如今也已经遍及全国并远销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国家,深受客户好评。
河南正大中科专业生产研发: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另有免烧砖机蒸养灰砂砖设备生产线 等。质量过硬,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是您购买设备的理想选择。销售热线:0391-6131678,公司网址:www.hnzdzk.comwww.hnruitaizg.comwww.hnruitaijx.com www.hnzdjixie.comwww.jiaqizhuanshebei.com,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24小时热线:400-061-7778。厂址:河南省温县产业集聚区鑫源路与子夏大街交叉口正大中科重工

上一篇: 加气混凝土首选墙体材料 下一篇: 免烧砖机设备是您入手砖市的不二选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