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球磨机研磨介质及衬板的选择对硅微粉生产有影响

已有 189 次阅读  2012-08-18 11:13   标签球磨机  衬板  硅微粉  影响 

在硅微粉超细加工过程中,球磨机研磨介质及衬板的选择问题,也是制约硅微粉产量、质量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选用氧化铝衬板及介球,其优点在于氧化铝衬板薄,磨腔的内有效直径大,介球比重大,有利于物料的粉碎研磨。产量相应比球石衬板、介球产量高。其缺点是增大硅微粉品质指标中的Al2O3的百分含量。由于氧化铝衬板和介球不同程度的存在磨损,其使用寿命有限,所以增加成本费用。且在研磨时发热程度比球石衬板、介球的温度要高,容易使硅微粉因研磨温度的升高而白度降低,从而影响硅微粉的产品质量。陶粒砂设备生产的选锑设备选汞设备等系列大型选矿设备,提供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等,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地区,深受客户好评。

而选用球石衬板及介球,因衬板厚度大,使球磨机的有效直径减小20多公分,而且各种球石介质之间的接触很不规则,甚至有些是面与面的接触,不利于物料的粉碎研磨,影响硅微粉的产量。由于介球和衬板采用球石,其使用寿命一般每吨球石小时磨损量30㎏,所以要定时定量往球磨机内追加介质球石,但磨损量可转化为硅微粉产品,所以基本没有成本费用。因球石本身的主要成份就是SiO2,所以不会导致物料品质指标的变化,且发热率要低于氧化铝衬板及介球,不会影响硅微粉的质量。另外,球石的价格低廉,投资少。

上一篇: 球磨机给矿器的种类及在何种作业中使用 下一篇: 磨粉机降低水泥的耗电耗能逐步满足水泥市场高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