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球磨机减速机的振动故障原因和修复方法

已有 349 次阅读  2012-08-18 11:15   标签减速机  球磨机 

球磨机减速机的损坏情况: 球磨机减速机检修时,输入轴跳动0.81mm,输出轴跳动1.85mm,并伴有周期性振动。齿轮齿面完全胶合,齿面凹凸不平似金属烧镏。平衡轮中间轨道(材质为灰铁)出现无数麻点,麻点周围材质已完全疏松,用铁器能成片撬掉,且在轨道面的圆周上有4块13~72cm2,深约2~3mm的脱落斑块,平衡轮轨道面已形成约5mm深的疲劳层,不能继续运行。

减速机振动原因分析: 设备初期保养不好,造成齿面点蚀、胶合,使齿面接触精度受到严重破坏,在运行时必然会产生振动,又加剧了齿面胶合。同时因齿面胶合振动,造成平衡轮转动不平稳,定位圈与轨道之间产生无规律的碰撞、挤压、摩擦,导致轨道面疲劳点蚀,发展到疲劳层大面积脱落形成凹坑。当减速机运转到一侧定位圈陷入凹坑(凹坑深度x)时,对应的另一侧定位圈与轨道的间隙就会发生急剧变化,平衡轮与之相啮合的两侧小人字齿轮中心距也随着变动,啮合间隙时大时小,形成平衡轮不平衡的无轨迹运转状态(见图2),中心距一侧为a-x,另一侧是a+x。郑州鄂式破碎机生产的烘干机高强磁磁选机等系列大型选矿设备,提供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等,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地区,深受客户好评。

球磨机减速机的振动故障排除修复方法: 采用反向运行的方法解决齿面严重胶合;采用现场不解体(太重太大)车削平衡轮轨道面,消除疲劳层和凹坑,增加定位圈厚度来补偿轨道面车削后的深度,解决轨道面出现的疲劳层和凹坑。

上一篇: 球磨机给矿器的种类及在何种作业中使用 下一篇: 石料生产线是高铁建设强大的后方支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