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粉煤灰在混凝土的利用产生的三种效应

已有 181 次阅读  2012-08-18 11:09

对工业废渣超细微粉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原料选择和细度两个方面。由于水泥和混凝土中可以大批量用粉煤灰,因此,其应用一直是我国水泥界研究的重点。粉煤灰细磨后,不但可以加快熟料颗粒的水化速度,还可以提前破坏粉煤灰密实的球形外壳,加快粉煤灰的火山灰反应,从而提高水泥早期强度。

磨粉机加工后的粉煤灰在混凝土的利用,主要产生三种效应:

火山灰活性效应,即水泥水化产生的Ca(OH)2将激发粉煤灰的活性,使之反应生成以C-S-H凝胶为主的胶凝物质;

形态效应,即粉煤灰的颗粒形态所决定的,当微珠含量大于50%时,流动性提高,减少混凝土的用水量,改善混凝土的工作性质;

微集料效应,即小于45μm筛余的微粉可填充混凝土中的孔隙,与Ca(OH)2反应生成的凝胶也可填充微小孔隙,使混凝土更加致密。

粉煤灰的回收利用关键在于选择一套适合的磨粉生产设备,红星机器是多年来一直生产磨粉机器的企业,红星机器粉煤灰磨粉机加工细度可以在300-3000目自由调节,满足企业对于不同加工细度的生产需要。

目前,国内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渣或副产品种类有:矿渣、粉煤灰、钢渣和沸石微粉、硅灰粉等。矿渣、粉煤灰为主要原料超细粉磨资源丰富,生产应用比较广泛。采用红星机器超细磨粉机将粉煤灰加工到一定细度后,在水泥工业中国应用非常广泛。

上一篇: 球磨机给矿器的种类及在何种作业中使用 下一篇: 维护好制砂生产线做到三大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