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瓦斯继电器测试仪-恒新国仪

已有 292 次阅读  2012-01-05 09:14   标签测试仪  继电器 

相关文献下载:http://www.whgykj.com/wsjdqyyt.html

 

GY2012A瓦斯继电器测试仪:瓦斯继电器校验台可以实现气体继电器的密封性能试验、动作于信号容积值及动作于跳闸流速值的检测和校验,各测试项目可分别独立完成,互不影响,同时可将测试结果进行保存和打印。

 

产品特性:

1.结构原理先进:本装置模拟变压器内故障时气体继电器动作机理,采用全新设计理念,通过采集流量信号准确计算出瞬时流速值,达到定量检测重瓦斯流速值和轻瓦斯容积值的目的。
2.
测试精确度高:利用先进的微机测控技术,可实现全部检验项目的自动测试,记录和打印等功能,集成程度高、测试速度快、测试准确、重复性好等特点,测量精度符合国家检测标准要求。
3.
螺母-螺杆夹紧机构:具有操作省力、使用可靠、劳动强度低、效率高等特点。
4.
界面美观,操作简单:液晶触摸全中文按键式窗口显示操作,数据预置、优先选用、灵活设置、按需点触、操作界面直观、操作灵活等特点。测试过程由单片机自动完成,无需人工干预,无需看说明书便能掌握操作方法。
5.
功能齐全:可适用于国产及进口各种型号气体继电器的校验。
 
相关信息:

1)气温骤降。对开放式的变压器,其油中总气量约为10%,大多数分解瓦斯在油中的溶解度是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的。但空气却不同,当温度升高时,它在油中的溶解度是增加的。因此,对于空气饱和的油,如果温度降低,将会有空气释放出来。即使油未饱和,但当负荷或环境温度骤然降低时,油的体积收缩,油面压力来不及通过呼吸器与大气平衡而降低,油中溶解的空气也会释放出来。所以,运行正常的变压器,压力和温度下降时,有时空气成为过饱和而逸出,严重时甚至引起瓦斯保护运作。例如,某35kV5600kVA的变压器,就发生过因气温骤降,引起瓦斯保护动作的现象。

2)忽视瓦斯继电器防雨。瓦斯继电器的接线端子有的采用圆柱型瓷套管绝缘。固定在继电器顶盖上的接线盒里,避免下雨时油枕上的雨水滴进接线盒内。该接线盒盖子盖好后还应当用外罩罩住。某110kV10MVA的主变压器的瓦斯继电器既无接线盒的盖子又无防雨罩(实际是丢在地面 ),以至于下大雨时,瓦斯继电器的触点被接线端子和地之间的雨水漏电阻短接,使跳闸回路接通。当出口继电器两端电压达到其动作电压时,导致变压器两侧的断路器跳闸。显然,在上述条件下,若出口继电器的动作电压过低,就更容易引起跳闸。

3)放气操作不当。当气温很高、变压器负荷又大时,或虽然气温不很高,负荷突然增大时,运行值班员应加强巡视,发现油位计油位异常升高(压力表指示数增大)时,应及时进行放气。放气时,必须是缓慢地打开放气阀,而不要快速大开阀门,以防止因油枕空间压力骤然降低,油箱的油迅速涌向油枕,而导致重瓦斯保护运作,引起跳闸。

瓦斯继电器动作后的判断方法如下:

瓦斯继电器校验台动作后,一方面要调查运行、检修情况;另一方面应取油样进行色谱分析,利用平衡判据等进行综合判断,确定变压器是内部故障还是附属设备故障,进而确定故障的性质、部位或部件,以便及时进行检修。图给出综合分析判断程序,供参考。

 

技术参数:工作电压:AC380V50Hz
供电方式:三相三线制
工作温度:-10℃~+40
最大输入功率:3.5KW
流速检测范围: Φ2504.1m/s
                         Φ50
03.0m/s
                       Φ80
02.0m/s
气体容积检测范围:0999ml
密封性能试验:00.25Mpa060min(可任选)
校验精度:1.0级(流量计精度0.2级)
显示方式:320X240图形点阵单色液晶屏
操作方式:鼠标操作
通讯方式:RS-232
打印方式:汉字报表式打印
外形尺寸:1350×700×1300mm (××)
净重:250kg

 

产品别名:瓦斯继电器测试仪,瓦斯继电器校验仪,气体继电器测试仪,气体继电器校验台

 

 

相关文献下载:http://www.whgykj.com/wsjdqyyt.html

 

 

 

 

上一篇: 新手站长怎样提高原创水平 下一篇: 发电机特性及录波测试仪-恒新国仪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