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浙大饮水机能自动发微博,机器博主真是萌

1已有 356 次阅读  2012-01-16 08:52   标签饮水机  浙大 

 

恒新国仪【推荐】这两天,一个名叫“浙大CCNT实验室饮水机”的微博用户突然爆红,截至11日,粉丝已经突破了46000位。

Hi,我是浙大饮水机娘,我住在浙大玉泉校区老生仪楼一楼CCNT实验室里。我在水开和没热水的时候自动发微博。”

“咕噜咕噜呼呼,水又烧好啦。你表扬一下人家,会死啊——”

“啊,你干什么,水快被你倒光了啦——(>_<)——你个坏人。”

网友们纷纷惊呼:这台会自动发微博的饮水机真是萌。

饮水机微博的开发者陈龙彪,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生。陈龙彪说,福建人喜欢喝茶,他最爱喝的乌龙茶,需要用滚水泡。他和同学们在一个约40多人的大实验室里学习,自己所在的位子看不到饮水机,要喝水的时候常常要走过去,看饮水机里的水开了没有。陈龙彪说,原先他只是想设计出这个会自动播报的微博,为实验室的同学服务一下,没想到会这么火爆。好奇心强烈的网友围观:这台饮水机是如何发微博的呢?

微博饮水机的状态指示灯前端装有一个能识别红绿色彩的摄像头,摄像头通过数据线连接到电脑。当饮水机的水开时,红灯亮,电脑接收到这个信息时,会自动在新浪微博上发出一条微博。当学生们把开水都接得差不多时,饮水机的指示灯转成绿色,这个时候,电脑会再次感知到信息,自动在新浪微博上发出另外一条微博。

“水又热了,快点喝掉!好烫——”这是通知水已经烧好了;“讨厌啦,你们喝得也太快了啦——”这是通知热水已喝完。

网友们对机器博主发出的有趣句子忍俊不禁,那么这些话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计算机里有一个语言库,里面存放了很多有趣的句子。有些是程序员自己想的,有些是从网友那征集来的,根据不同的状态会随机选择语句发出去。

目前饮水机微博还不能自动检测到饮水机里的水是不是用完了,换水还要靠人工监测。下一步,发明者打算开发换水的自动提示功能,在水桶下端的接口处装个压力测试仪或者摄像头,检测桶内的水量,没水时饮水机微博就会自动提示了。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后不光饮水机可以发微博,公交车可以发微博,地铁也可以发微博。未来物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乐趣。饮水机微博的出现,已经极大满足了人们对科技的畅想,但是这些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机器发微博了。下一步要实现的是与机器对话,就像人和人一样,饮水机微博回复网友的留言。

 

文章整理:武汉恒新国仪www.whgykj.com

 

 

上一篇: 新手站长怎样提高原创水平 下一篇: 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恒新国仪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