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网站更新坚持才能完胜

已有 324 次阅读  2011-12-28 09:48   标签网站  搜索引擎  最新动态  用户  资讯 

作为一个网站的SEOer,未来给用户提供全新的资讯信息,搜索引擎一直都在抓取着最新动态,蜘蛛也是到处的在爬,根据对SEO网站一段时间内更新频率的观察决定下一爬行的周期设定,也许大家都厌倦了更新的漫长,但是蜘蛛的工作效率是有限,这也是网站优化一定灌输的要保持更新的原因。只有符合搜索引擎蜘蛛优化原则的站点更新,才能确保良好的效果。更新网站内容的目的对于任何一个网站管理员来说,应该都是非常简单的,那就是为了把网站建设的更好。那么怎样做的更好,就要先了解分析网站的更新习惯了。

 

第一点,蜘蛛爬行时间的问题

网站更新的频率跟蜘蛛爬行的频率成正比,对于一直在坚持持续不断更新的站点而言,蜘蛛的职责就是为互联网的用户不断的提供适时、最全、最新、有效、的信息动态和新闻咨询,如果连续几天都没有新鲜内容可以抓取,它能对互联网用户起到的价值显然是要大于长期停滞不更新的同类别网站的,蜘蛛会考虑多隔几天再来,陷入懒惰的恶性循环。

 

第二点,网站更新的内容

基本上很多的网站管理员就是为了更新而更新,他们所更新的内容来自互联网上重复了N篇的信息,要做的工作就是采集与复制。这也许是因为某些网站管理员不了解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原因。但也有很多的SEO从业者给网站更新的内容一样是采集、复制互联网上的重复信息,因为他们觉得打造原创内容的难度很高。转载互联网上重复性很高的信息来更新网站,用这种方法来培养网站,即使站点保持天天更新,也很难让站点获得足够高的权重。如果想把网站培养好,还是要想尽办法为网站创造原创内容。

 

第三点,权重的问题

对于长期不更新的网站而言,网站优化在五一长假期间疏于更新,用一周的时间弥补了三天没有更新内容导致的快照更新问题,搜索引擎会采取k掉前期收录内容的方式来减轻库存的负担,在及时发觉并进行适当补救的情况下,导致长假之后收录外链小幅度下降,期间被k掉的百余收录只能算是买了个教训,引以为戒啊。

 

第四点,更新的次数

根据自己网站的真实情况而决定网站更新的时间,一般情况半个月内要给网站更新几次,不能3个月、半年、1年才更新一次网站。那样子搜索引擎的蜘蛛可能对你的网站爬取的就不那么勤快。

 

第五点,外链作用越来越被忽略

外链能更好的吸引蜘蛛的爬行,外链的作用基本被搁置,如果没有更新内容,蜘蛛也只好空手而回,下次当蜘蛛面对该链接的时候也会质疑链接那头的信息源能否提供新鲜的内容,白跑一趟这种浪费搜索引擎服务器资源的事情,蜘蛛可是避之不及。

 

第六点,收录量下降的问题

搜索引擎为了减负会判断非原创的收录文章并k掉,内容在初次面世时在互联网上的重复性低,相同或者相似的内容就会充斥互联网,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毫无疑问会到搜索引擎的青睐,不保持更新的网站很容易被误以为是不勤劳的抄袭者。

 

给网站坚持更新,让每天的优化工作变得合理有效,减少那些无用功,这才是关键!温馨提示:也并不是任何的网站都需要经常性的更新信息,这需要根据网站的类型而定的。文章出自:武汉恒新国仪www.whgykj.com

上一篇: 新手站长怎样提高原创水平 下一篇: 绝缘子分布电压测试仪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