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苹果太傲慢 运营商为何不选国产手机?

已有 389 次阅读  2011-05-31 16:53   标签国产手机  运营商  苹果  傲慢 

苹果太傲慢 运营商为何不选国产手机?

    苹果iPhone4余热未消,尚未谋面的iPhone5已成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争抢的对象。中国移动屡次放出消息称引进iPhone6,但是业界普遍认为,运营商选择终端首先是要适合自己的特点,一味的追求“火热”的苹果未必是正确的选择。
  独立分析师付亮认为,短期内苹果没能力满足中低市场的需求,反倒需要考虑的是,在众多竞争对手的围剿下,自己领跑中高端市场的策略能否持续下去。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认为,想象力推动产品体系的完善,五年以内苹果不会成为雷锋。能够做大众手机厂商比比皆是,苹果产品不见得适合各个阶层。
  IT分析人士毛启盈认为,能够做大众手机厂商比比皆是,运营商为何要看苹果脸色?国产手机能够抢占中低端市场,运营商完全可以转变方向。iPhone和黑莓让中国联通(600050,股吧)重新找回久违的自信。国产手机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策略上为运营商投怀送抱,不难推测,2012年中国3G手机,90%以上将来自这些厂商。中国联通3G市场靠“水果”,移动和电信将怎么办?
  他认为,尽管,王建宙、王晓初不约而同地为iPhone摇旗呐喊。但是,iPhone5或者iPhone6冲出江湖尚需时日。CDMA版iPhone进入中国也在谈判阶段,TD-SCDMA版iPhone的3G手机,最快也要到2013年才能出来,所以,中移动这种渴求几乎是望梅止渴。国产手机与水果派的“战争”,同时受到政治文化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不可预知的风险太多。而把国产手机推向市场,不看别人脸色,完全是运营商自己说了算。
  5月30日消息称,中国移动将于今年6月启动移动终端的集采招标工作,此次集采主要面向千元级的普及型终端,如此看来,千元智能机重新进入运营商视线,采购招标,战线重新回到了国产手机。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2011年4月份电子信息产业增速有所放缓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