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loTHERM优化电子设备热设计

3已有 775 次阅读  2011-08-05 16:31

FloTHERM优化电子设备热设计

  FloTHERM作为电子行业热分析软件的市场领导者,拥有相当广泛的用户群。很多公司都喜欢使用FloTHERM进行热传-流动分析,并对投资回报率信心十足。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显示,98%的用户愿意向同行推荐FloTHERM,本文将详细介绍FloTHERM是如何帮助各行业的企业解决其所面临的热管理问题的。

  一、概述

  FloTHERM是一款强大的应用于电子元器件以及系统热设计的三维仿真软件。在任何实体样机建立之前,工程师就可以在设计流程初期快速并简易地创建虚拟模型,运行热分析以及测试设计更改。FloTHERM采用先进的CFD(计算流体力学)技术,预测元器件、PCB板以及整机系统的气流、温度和传热,如图1所示。

CFD

  不同于其他热仿真件,FloTHERM是一款专为各类电子应用而打造的分析工具,其应用行业包含:

  ◎电脑和数据处理;

  ◎电信设备和网络系统;

  ◎半导体设备,集成电路(ICs)以及元器件;

  ◎航空和国防系统;

  ◎汽车和交通运输系统;

  ◎消费电子。

  FloTHERM以专业、智能和自动而著称,区别于其他传统分析软件。这些功能可协助热设计专家们将产能最大化,帮助机械设计工程师将学习过程减到最少,并为客户提供分析软件行业最高比率的投资回报率。

  在中小型企业,一年时间,投资FloTHERM所带来的收益就是投资成本的数倍,公司规模越大,成本回收的速度越快。用户可以从以下方面体验到使用FloTHERM解决电子热设计问题所带来的惊人利益:

  ◎生产硬件前解决热设计问题;

  ◎减少重新设计工作,降低每单位产品成本;

  ◎增强可靠性和提高整体的工程设计程度;

  ◎显著地缩短上市时间。

  二、建模功能

  1.SmartParts

  FloTHERM软件提供了专门应用于电子设备热分析的参数化模型创建宏(SmartParts),能够迅速、准确地为大量电子设备建模。SmartParts技术应用范围:散热器、风扇、印刷电路板、热电冷却器、机箱、元器件、热管、多孔板和芯片。

  SmartParts器件凝聚了Mentor Graphics公司Mechanical Analysis Division 20多年来在电子冷却建模领域的经验,旨在提高建模效率,最小化求解时间,并最大化结果的精准度。

  主要功能包括:

  ◎SmartParts完整集群(参数化模型创建宏);

  ◎多级SmartParts器件(同一项目可提供简约模型和详细模型);

  ◎资源管理器样式的项目管理器,配备拖放功能;

  ◎CAD风格、鼠标绘制图板以及拖放功能创建和操作模型;

  ◎多重嵌入式局域化网格,在确保计算精度的同时大大提高计算效率和处理复杂结构的能力;

  ◎模型库包含数千种器件和基本形体的FloTHERM模型,如风扇、鼓风机、元器件、散热器、材料和热界面材料等;

  ◎与物体相关联的网格模式使建模和网格生成一步完成。

  2.智能的MCAD与EDA接口

  FloTHERM拥有业内最优秀的MCAD和EDA(Electronics Design Automation,电子设计自动化)接口。FloTHERM不仅可兼容Pro/ENGINEER、Solidworks、CATIA以及其他主流MCAD软件数据,还支持模型的导入和导出。另外,FloTHERM的EDA接口不但支持EDA软件的IDF格式PCB板模型导入,还可直接通过接口读入Allegro、Board Station以及CR5000等软件的走线、器件参数以及过孔等详细模型。

  3.网格

  FloTHERM采用正交网格技术——当今最稳定的高效数值求解网格技术,同时采用先进的非连续嵌入式网格和Cut Cell网格切割技术。局域化网格功能可在需要时进一步细化网格,将求解时间缩至最短。

  FloTHERM软件配有专门针对于电子散热行业的半自动网格技术。FloTHERM网格与SmartParts紧密关联,网格生成在FloTHERM中处理为建模的一个步骤,用户可控制网格细化程度。该技术直观简洁,满足了工程师专注于设计的需求。

  操作传统CFD软件需要大量时间和专业技术,相反,FloTHERM网格生成快捷,网格质量稳定。同时,FloTHERM是惟一一款使用与物体相关联的网格模式的分析软件,避免了模型修改时重新生成网格。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基于单片机PIC18F1320的信号采集系统设计方案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