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苹果Mac被指侵权HTC专利战“扳回一城”

4已有 595 次阅读  2011-08-05 16:29

苹果Mac被指侵权HTC专利战“扳回一城”

    宏达电收购S3对抗苹果专利战的策略正在奏效。
    7月2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正式公布了对图形芯片厂商S3 Graphics与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裁定。裁定文件显示,苹果Mac OS X系统侵犯了S3 Graphics专利权,而iPhone、iPod Touch和iPad平板电脑则并未有侵权行为。这让HTC在与苹果的专利诉讼中“扳回一城”。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的首席财务官容觉生周三对媒体表示,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苹果专利诉讼案上的初步裁决,宏达电准备上诉。他称,宏达电还未考虑和解,虽然不排除这种可能。
    这也意味着,这场苹果与HTC的专利战争或将旷日持久。
    未涉及苹果核心业务
    据报道,ITC在7月1日便判定,苹果的电脑操作系统Mac OS X侵犯S3专利,但至今才披露,是Mac OS X侵犯两项S3绘图芯片专利。
    一旦判决经ITC所有6名委员审议后通过,部分Mac电脑可能遭禁止输入美国。通过查阅苹果财报,Mac电脑上个会计年度为苹果带来175亿美元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27%。
    据记者了解,专精影像压缩技术的S3 Graphics,7月6日获宏达电以3亿美元价格并购,便是为了加强与苹果间专利战的武器。
    就在此前,ITC在7月15日判定,HTC的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产品侵犯了两项苹果专利,该判决也引发了业内对于HTC手机及Android系统未来的担忧。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此前曾表示,此次专利问题绝不是仅针对HTC,而是整个Android阵营面临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ITC公布苹果侵犯S3 Graphics专利的产品中,占营收比重最大的iPhone手机、iPad平板计算机、iPod Touch音乐播放机等当红产品都没有侵权,业内普遍认为在对苹果带来的实际冲击有限。
    不过,有评论认为,不管侵犯S3 Graphics专利的是苹果的哪种产品,ITC均有禁止产品进入美国、在美国销售的权力,因此宏达电仍握有跟苹果谈判交叉授权与和解的筹码。
    HTC欲对ITC裁决上诉
    另一方面,HTC也积极抓住舆论导向,在ITC公布苹果侵权的第一时间,宏达电的首席财务官容觉生对媒体表示,对ITC在苹果专利诉讼案上的初步裁决,宏达电准备上诉。
    “我们有充分的申诉理由,宏达电还未考虑和解,虽然不排除这种可能。” 容觉生表示。
    据了解,根据相关程序规定,ITC一位法官作出宏达电侵犯了苹果两项专利初步判决,而剩下的ITC全体委员还将对此裁决进行审查,以决定是否支持或反对该法官的裁决。而如果判决被通过,则意味着宏达电可能会面临无法在美国销售产品,而失去占销售总额50%的美国市场。
    容觉生指出,宏达电还在等待法官的全面意见和分析判断。他表示,他们这家世界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计划在收到和研究了相关材料后上诉,并预计ITC将在12月6日前作出最终裁决。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双方各握有利器,不过,从目前的“战局”来看,苹果所握的专利多,宏达电筹码相对较少。
    另一方面,ITC本周三正式对外公布,将调查三星诉苹果专利侵权一案。三星在6月下旬曾提出投诉,并要求ITC禁止进口涉嫌专利侵权的苹果产品。三星指控,苹果的iPhone、iPad和iPod产品抄袭了“三星很多创新技术”。
    据了解,ITC通常在开始调查后16个月~18个月内公布最终裁决。ITC对此表示,将在最早的可用时间里作出裁决,并承诺将在45天内制定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iPhone 5美国9月5日开卖 海外10月启售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