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宏达电周永明:S3整体价值7亿美元 高于并购价

3已有 675 次阅读  2011-08-05 16:25

宏达电周永明:S3整体价值7亿美元 高于并购价

    宏达电(2498) 29日的线上法人说明会,执行长周永明也罕见的再度「现声」,向投资法人亲自说明并购S3 Graphics所引发的疑虑,及后续与苹果公司间的侵权官司议题。周永明强调,宏达电独立经营、不希望并购案造成内部人交易观感,周永明说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威盛(2388)总经理陈文琦都不能参加此次并购的决定过程。
    周永明表示,IP专利组合越来越重要,所以宏达电专利投资也很多;此次并购对象S3 Graphics拥有被认可具价值的专利,整体价值有7亿美元。
    今年7月6日宏达电自同集团公司威盛手中购买S3 Graphics,共花3亿美元,所以周永明在法说上所提的7亿美元,高于购买价格3亿美元;意思是指宏达电并未如投资法人所提的:「买贵了。」
    周永明强调,该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实际上都没有参与HTC的经营,宏达电长久以来经营都非常小心,经营团队非常重视管理,不希望造成关系人交易疑虑;他说,在这一次子公司S3购买决策中,王雪红、陈文琦(编按:分别是威盛董事长与总经理)都不能参与并购决策的过程。
    周永明说,此次决策中没有邀王雪红、陈文琦参加,并购案的决定是由管理团队与其他董事一起讨论出来的,并同时参考外部独立鉴价公司来作估价。
    由于S3收购案与IP专利案跟苹果之间的侵权官司有关。周永明进一步指出,侵权官司外人是很难理解,因为在进行中的诉讼案里面,会有很多策略上考量,不容易向外界解释、也不方便解释。
    所以,他在法说中,也数度感谢投资法人与外界能够对公司经营有信心。周永明说,公司会有完整准备,很有信心会能够处理这一宗案件,不会把公司带到危险的境地。也希望外界不要以一些有限资讯来对诉讼案作出评断,造成讯息的混淆,他说也不希望因为诉讼案而造成意外的损失。
周永明今日主持法人说明会时,对于外界对关心诉讼案可能造成的影响,态度诚恳的解释;他说,外界有很多谣言,或以片断讯息去拼凑未来可能的发展的市场杂音,这样对宏达电发展没有好处。所以,他请法人以宏达电过去提供正确讯息,以及好的策略执行纪录来看,请各位法人给予支持。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苹果Mac被指侵权HTC专利战“扳回一城”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