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智能轮椅主板:解决残疾人,老年人辅助行走设备的智能化

1已有 495 次阅读  2010-06-25 17:40   标签主板  残疾人  智能  老年人  设备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程度的提高,人们特别是残疾人愈来愈需要运用现代高新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自由度。因为各种交通事故、天灾人祸和种种疾病,每年均有成千上万的人丧失一种或多种能力(如行走、动手能力等)。因此,对用于帮助残障人行走的机器人轮椅的研究已逐渐成为热点,如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也成功研制了一种具有视觉和口令导航功能并能与人进行语音交互的机器人轮椅。
  机器人轮椅主要有口令识别与语音合成、机器人自定位、动态随机避障、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实时自适应导航控制等功能。
  
    机器人轮椅关键技术是安全导航问题,采用的基本方法是靠超声波和红外测距,个别也采用了口令控制。超声波和红外导航的主要不足在于可控测范围有限,视觉导航可以克服这方面的不足。在机器人轮椅中,轮椅的使用者应是整个系统的中心和积极的组成部分。对使用者来说,机器人轮椅应具有与人交互的功能。这种交互功能可以很直观地通过人机语音对话来实现。尽管个别现有的移动轮椅可用简单的口令来控制,但真正具有交互功能的移动机器人和轮椅尚不多见。
   
    市面上莫士特科技提供一种方案,由ARM9控制,由电池驱动,绑在使用者的腰间,可以根据人的运动作出反应,捕捉到行走信号后,将其传输给绑在膝盖和腿上的机械支架。可用于残障人士以及老弱行走障碍者。
    该公司介绍如下:
    莫士特科技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机器人、自动化主控方案,以及图像处理模块,仿生传感模块的企业, "妖怪机器人" 是其已注册的国际品牌;公司以生产智能化和生活智能化为宗旨。其研发生产的主控板,图像处理,仿生传感模 块三类方案是机器人,生产自动化的技术基石;还应用于其它各种行业。公司 立志为国产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智能产品进入企业,家庭贡献力量。
     莫士特科技在北京,深圳,香港设有办事处,在北京设有产品加工厂。目前,在国内智能专家的带领下, 公司在智能控制、视觉处理、自动化机械等方面已拥有独特成果,同时时刻关注制造工程的前沿技术, 不断完善新的 工艺,力争使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革命性的转变。 
      莫士特科技期待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联系方式:
    电话:01059713895;075583046404
    手机:13621218345李生 QQ:77617433 77617526
    电子信箱:wang@yoguai.com77617433@qq.com
    MSN: Yoguai.li@hotmail.com
    网址:www.yoguai.com

上一篇: 机器视觉解决食品及医药包装行业的难题 下一篇: 绒毛玩具的一个发展方向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