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医疗机器人能帮医生做什么

1已有 496 次阅读  2010-06-25 17:28   标签机器人  医生  医疗 
近几年来,医疗机器人与计算机辅助医疗外科技术已经在多学科交叉领域中兴起,并成为越来越受到关注的机器人应用前沿研究课题之一。它是在计算层面扫描图像或核磁共振图像基础上构成的三维医疗模型,用于医疗外科手术规划和虚拟操作,以期最终实现多传感器机器人的辅助手术定位和操作。
    医疗机器人有以下优势及特点
    1,准确性越来越高
    2,可靠性越来越强
    3,创伤越来越小
    4,应用越来越广
    5,竞争越来越激烈
    举例莫士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
    ARM+DSP主控,
    3G无线通信(支持短信息,与远端医疗监控中心通信)。
    感觉功能传感器(视觉和听觉等)。
    医疗传感器。
    驱动电机接口,可以接转向电机控制机器人的运动。
    USB模块:与pc通信。
    应用
    (1)医疗监护:通过医疗传感器对家庭成员的主要生理参数如心电、血压、体温、呼吸和血氧饱和度等进行实时检测,通过机器人的处理系统提供本地结果。
    (2)远程诊断和会诊:通过机器人的视觉和听觉等感觉功能,将采集的视频、音频等数据结合各项生理参数数据传给远程医疗中心,由医疗中心的专家进行远程监控,结合医疗专家系统对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会诊,即提供望(视频)、闻、问(音频)、切(各项生理参数)的服务。
   
    该公司介绍如下:
    莫士特科技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机器人、自动化主控方案,以及图像处理模块,仿生传感模块的企业, "妖怪机器人" 是其已注册的国际品牌;公司以生产智能化和生活智能化为宗旨。其研发生产的主控板,图像处理,仿生传感模块三类方案是机器人,生产自动化的技术基石;还应用于其它各种行业。公司立志为国产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智能产品进入企业,家庭贡献力量。
    莫士特科技在北京,深圳,香港设有办事处,在北京设有产品加工厂。目前,在国内智能专家的带领下, 公司在智能控制、视觉处理、自动化机械等方面已拥有独特成果,同时时刻关注制造工程的前沿技术, 不断完善新的工艺,力争使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革命性的转变。 
 
    莫士特科技期待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联系方式:
    电话:01059713895;075583046404
    手机:13621218345李生 QQ:77617433 77617526
    电子信箱:wang@yoguai.com77617433@qq.com
    MSN: Yoguai.li@hotmail.com
    网址:www.yoguai.com

上一篇: 机器视觉解决食品及医药包装行业的难题 下一篇: 游戏机器人主控板:解决人机交互游戏及室内游戏的智能化需求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