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功能介绍:G-XXQ消谐器 二次消谐器 微机消谐装置

已有 703 次阅读  2011-10-10 14:14   标签电阻  产品  blank  border  target 

功能介绍:G-XXQ消谐器 二次消谐器 微机消谐装置


产品介绍
G-XXQ型6-35KV适用于电压互感器中性点的非线性电阻消谐阻尼器(消谐器),是安装在6-35KV电压互感器(压变或PT)一次绕组Y。中性点与地之间的一种非线性电阻消谐阻尼器件。本产品是新改型设计的、电阻器外表裸露、无须绝缘外套保护、圆柱外形的消谐器。与之前只是外形不同,电气性能完全相同。

应用功能
6-35KV中性点非有效接地电网中的压变有二个相关问题需解决:
1、压变的铁磁谐振产生的过电压常使设备内绝缘击穿、外绝缘放电,且常因事故处理不及时或事故扩大而造成大面积停电;
2、电网中的弧光接地使电压互感器频频烧毁。使用消谐器可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消除或阻尼压变非线性励磁特性而引起的铁磁谐振过电压,这种谐振过电压会导致系统相电不稳定;能有效抑制间隙性弧光接地时流过压变绕组的过电流,防止压变的烧毁;限制系统单相接地消失时在压变一次绕组回路中产生的涌流,这种涌流会损坏压变或使压变熔丝熔断;当系统发生单相接地后可较长时间保护压变免受损坏。

使用环境
1、适用于户内及户外;
2、环境温度-40℃~+60℃;
3、系统频率:50Hz,60Hz
4、海拔高度不大于3000m;
5、地震裂度8度以下地区。
6、大气中无严重污秽及浸蚀性介质的场所;
7、 串接于交流6~35kV非有效接地系统PT一次绕阻中性点与地之间, 在一个系统中接有多台电压互感器时,应每台互感器的三相高压绕阻中性点装一台消谐器, 才能有效地限制弧光接地过电压和消除铁磁谐振。

主要电气性能
首先检查外观是否完好。
产品在投运前,测量直流参考电压U1mA值,不得小于GB11032-2000规定值,测量0.75 U1mA下的泄漏电流,其值不大于50μA,投运后每四年测一次,看是否符合要求, 无间隙避雷器不允许做工频放电电压试验。 

安装方式
一次消谐器体积较小,可以采用垂直方式,也可以采用水平方式安装;可以直接固定在压变本体的螺杆上(注意JDZJ-6~10型压变的固定螺栓是不接地的。需将消谐器接地端与接地螺栓相连接)。也可以固定在压变附近支架上。

更多详情请咨询醴陵奥博森电气厂高压电气事业部:
王莎利 手机:13618487348    QQ:1062053231 1172863498
电话:0731-23682111 23682333  
传真:0731-23682222   旺旺:aobosendianqi
邮箱:absdq@163.com

更多相关产品请查看:
http://www.absdq.com.cn/
http://www.abs0731.com/
http://www.shuxiandianceyibiao.com/

上一篇: DXN-T户内高压带电显示器的强大功能! 下一篇: G-HAB电流互感器二次过电压保护器 G-HAB二次过电压保护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