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以太网温湿度会改善服务器宕机问题么

已有 96 次阅读  2019-02-15 16:56   标签盈创力和 

以太网温湿度会改善服务器宕机问题么

当然,不管是多好的服务器提供商,再好的服务器也难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中服务器宕机就是最为常见的。那么,通常服务器宕机原因是什么?首先,我们先对引发服务器宕机原因进行一个分类:随着如今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发展,数据存储和传输在各种网络科技面前也显得越来越重要,选择一款好用的服务器愈发重要

一、运行问题:一般来说,“运行环境”是排名第一的服务器宕机类别,大约35%的时间属于这一类。运行环境可以看作是支持数据库服务器运行的系统和资源集合,包括操作系统、硬件以及网络等。

二、服务器性能问题:服务器性能好坏也是引发宕机的一个因素。

 

三、服务器环境问题:传统的机房环境监控只是对机房内各个点的环境温湿度进行监测,但是,实际应用中发现,即使机房中各个点的环境温湿度都正常,却不能保证机柜内部IT设备的运行环境正常。传统机房监控仅考虑到机房整体的温湿度,而没有考虑机柜内部IT设备的散热问题。因此,机房普遍存在机柜局部热点的现象。机柜中的IT微环境的散热不当,是导致服务器过热而宕机的根源所在。据APC对中国用户的多项调查表明,因过热问题发生宕机现象的达到了32%

盈创力和APEM以太网温湿度机柜微环境监控系统系列硬件,是集温度、湿度测量、开关量、串口转换、以太网&无线GPRS双通讯多种功能集中型设备。其中以太网机柜微环境监控仪、以太网温湿度的监控主机RJ45网络接口,支持POE供电和DC24V双供电,便于连接和布线,同时支持多种网络协议,提供通讯协议及技术支持,可与任何网管或运维管理软件兼容,也可提供配套监控软件。

当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工业型设备,其特点7*24*365的全天候不间断监控,当基于以太网的温湿度环境监控系统部署完成后,只要数据中心机柜、冷通道机柜里的服务器还在每分每秒的运行,主机也会时时刻刻的保障周围环境的安全,做到快速预警,提前发现隐患,排除隐患,把预估无量损失提前消灭。

服务器的配置固然重要,好的服务器会减少因运行负载周围环境问题而减少宕机,但周围环境的安全由当下主流的以太网方式温湿度测控设备来保障,是大多数数据中心心中的首选推荐。高效设备+高效以太网温湿度设备环境监控,宕机的问题会不会改变,用户会给我们一个最终的答案的。

上一篇: poe供电温湿度在机房监控中有多重要? 下一篇: 温度在线实时监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