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

已有 150 次阅读  2019-06-06 16:54   标签数据中心温湿度 
    伴随着全民购物,伴随着我国全面网络化,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中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有必要对数据中心提供全面的安全技术防范,是数据中心正常运作不可缺少的一环。数据中心的安全技术防范包括入侵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等子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可以实时报警,出入口控制系统可以阻挡非授权人员的进入,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及记录视频信息,各系统相互协作来提供一个安全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存放着对环境温湿度要求比较高的众多设备,对于数据中心实行温湿度监测监控是运营商的运维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使得这些设备能够在适宜温湿度下运行和存放,做好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是非常有意义的。



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的必要性

   数据中心,主要用来存储庞大的系统数据、用户信息。数据中心环境复杂多变,监控设备有更高的要求。从数据中心的温湿度而言,湿度过高容易腐蚀电子元件,湿度过低则产生静电。这两种情况都会影响数据中心环境,从而导致数据中心会蒙受损失。对于数据中心,室内温度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明确定义好数据中心的湿度环境,确保整个空调系统持续在符合要求的温湿度环境,以防止计算机设备因温湿度等环境因素而发生故障,因此一般都需要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

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

    盈创力和对数据中心监控设计了一套智能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温湿度传感器、动力环境监控主机(含数据中心监控报警软件)、报警模块等,实现对数据中心温湿度进行实时采集、传输、监测等。当温湿度出现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动报警信息,并控制空调、风机的工作状态,确保整个数据中心的温湿度值保持在设定的标准。

温湿度报警系统的适用范围

  温湿度报警系统同样适用在工厂车间、实验室、药房、库房、仓库、粮仓、酒窖、图书馆、档案馆、文物室等地方,安装调试灵活便利,降低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提高监控管理的工作效率。对数据中心温湿度监控报警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必不可少。数据中心温湿度报警系统是数据中心环境控制的神经枢纽,保证数据中心在适宜的环境下能让设备运行更加稳定。

上一篇: poe供电温湿度在机房监控中有多重要? 下一篇: APEM-5900 网络型温湿度传感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