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雷达物位计数据跳变的应对方案

已有 109 次阅读  2021-03-26 15:02   标签雷达物位计 

关键字:雷达物位计       http://www.dkmcn.com/

雷达物位计的工作过程大致是发射雷达波—水面反射雷达波—雷达物位计接收雷达波。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物位计会出现数据跳变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有以下的应对方案:


1.加大发射功率,增强信号反射:反射波的强弱决定水位测量的成败,且不同的干扰物造成的影响不同。经过多次测量结果,我们得出平稳的水环境基本能够正常反射信号,而大波浪水面出现数据颠簸,有漂浮堆积物的水面、戈壁干滩则出现数据跳变。但是加大发射功率,则基本不出现数据跳变的问题。

2. 改用常供电,保证工作状况稳定:为了能够更好地保证系统用电,RTU会对雷达物位计进行供电控制:普通数据采集频次设置为不小于6分钟,在采集数据发射的间隔期,RTU将停止对雷达物位计进行供电,且RTU本身也会进入休眠状况以降低功耗,在下一个数据采集周期RTU自动苏醒,并给雷达物位计供电。

3. 多次均值测量,过滤跳变数据:对雷达物位计CPU内固化的软件程序进行优化,以此更大程度地避免跳变数据的出现。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国际城D座一单元901室
原文出处:http://www.dkmcn.com/News_show.asp?id=1026

上一篇: ABB压力变送器应用密封系统对性能的三类影响 下一篇: 浅析雷达液位计故障处理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