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品尚品红酒美食课堂:白葡萄酒与火锅,冬天的美味

已有 144 次阅读  2018-12-27 19:14

对于吃货来说,冬天最该享受的美味当然是火锅了。冬天吃火锅除了追求许多人围在一起的热闹,更多的还有品尝美食的享受。殊不知,火锅还能与美味的葡萄酒相搭配。原始鲜香的火锅食材,搭配上合适的葡萄酒,肯定能在这个冬天留下美好的回忆。

1. 斑鱼火锅与维欧尼

鱼肉鲜嫩爽滑,鱼皮则弹性十足,与黄豆酱、葱花、姜蓉等味道浓郁的蘸料相结合,吃起来既有趣又美味。与一般的鱼肉美食不同,斑鱼的口感更丰富,蘸料的风味也更浓郁,适合搭配风味复杂、口感饱满,尤其是经过橡木桶发酵或熟化、拥有奶油般质感的白葡萄酒。以此为标准,维欧尼与斑鱼火锅搭配是不错的选择。

2. 猪肚鸡和琼瑶浆

猪肚鸡又名猪肚包鸡,是一道著名的客家菜。作为火锅的一种,猪肚鸡的最大特点便是其老火吃法(相对于生滚吃法)。对食客来说,吃猪肚鸡在节约时间和精力的同时,还不用担心火候控制不当而令食材变韧。

制作猪肚鸡需要用到白胡椒、葱、姜、党参、玉竹等各种香料和药材,风味十足,过于寡淡的白葡萄酒恐怕无法招架。这时就轮到琼瑶浆出马了,其甜美的荔枝及西番莲果风味能够缓解胡椒的辛辣,浓郁的生姜、肉桂和甜胡椒风味与食物中的香料味相辅相成,可谓绝配。

3. 椰子鸡和莫斯卡托

鉴于这道菜的汤和蘸料本身就带有甜味,那么与之搭配的葡萄酒也必须有对应的甜度。被称为“酒界傻白甜”的莫斯卡托甜白很适合在吃椰子鸡时饮用,它芳香四溢,甜度适中,酒精度低,柔和的酸度既不突兀,也能掩盖鸡皮的油腻感。如果你不喜欢在酱油中加进酸涩的青金桔汁,那就更需要一杯莫斯卡托了。

4. 日式火锅和白诗南

以鸡肉、海鲜、蔬菜、蒟蒻等为主要材料的日式火锅通常使用口感微甜的酱汁为汤底,口味鲜爽而甘美,能令人感受到食材最原始的风味。为日式火锅搭配葡萄酒不是件简单的事。为了不掩盖食材微妙的鲜味,我们要避免搭配红葡萄酒和酸度过高的干白、起泡酒,而半干型白诗南是比较推荐的酒款,不论是偏低的甜度,还是咸鲜的黄油风味都与锅物相称。

深圳市品尚品新零售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品尚品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致力于传播红酒文化,引领红酒风尚,向中国呈现世界级的葡萄美酒。

凭借创新的整合式新零售营销模式,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建立线上、线下强大的营销网络。集团已与世界各大红酒产区的著名酒庄建立了战略契约关系,所销售的红酒均经庄园直接采购,从原产地直接进口,并运用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每瓶红酒都能追根溯源。力争做红酒文化的普及者、红酒市场的规范者,将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价值传导至全社会。

核心价值:确保每一滴红酒都可以追根溯源,让每个中国人喝到正品的红酒

企业愿景:打造国内第一家红酒连锁红酒上市企业

企业精神:品质 品味 健康 时尚

以上由品尚品新零售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品尚品红酒养生小知识:喝葡萄酒对女士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 品尚品红酒知识课堂:导致葡萄酒出现“怪味”的因素有哪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