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品尚品红酒世界科普:葡萄酒的新旧世界

已有 122 次阅读  2018-12-26 18:32

刚踏入葡萄酒界的爱好者们,会对葡萄酒的新旧世界感到迷茫。其实,葡萄酒的新旧世界是人们为了更好的划分世界上的葡萄酒风格和酿酒历史,他们把老牌的葡萄酒产国归为“旧世界”阵营,而将国际市场上的“后起之秀”归为“新世界”阵营。

旧世界和新世界产酒国

旧世界产酒国分布在欧洲,这些产酒国拥有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并且享誉全球,比如法国、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等。新世界产酒国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南非和阿根廷等国家,他们的葡萄酒酿造大多兴起于15至17世纪,如今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据着不可忽略的地位。

1. 法国

作为葡萄酒世界的领头羊,是许多葡萄酒爱好者的朝圣之地。在葡萄酒行业,法国制定了严格的法律制度,实行原产地控制命名制度。知名的产区就有波尔多、勃艮第、香槟、罗讷河古等等。

2. 意大利

公元前800年,希腊移民将葡萄树带到意大利,意大利的酿酒葡萄栽种历史就由此拉开了帷幕。对于本土品种酿造而成的葡萄酒来说,意大利制定了一套发顶产区分级制度,由高到低为DOCG、DOC、IGT和VDT等等。此外,意大利也有离经叛道的超级托斯卡纳,采用国际品种混酿而成,在国际市场上可以媲美经典的波尔多混酿。

3. 德国

德国是公认的雷司令天堂。其优质的雷司令在酸度和含糖量之间取得的平衡可以说完美。此外,德国的特色品种还有弥勒-图稿和西万尼。德国葡萄酒的法规相当严格,酒庄必须精确地按照葡萄园级别对自己的葡萄酒进行描述。

4. 西班牙

西班牙的葡萄酒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最知名的产区莫过于里奥哈,该产区最重要的葡萄品种为丹魄。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的葡萄酒法律还规定了不同类别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熟化时间。

新世界

1. 美国

美国的葡萄酒产业兴盛于19世纪上半叶,但其发展迅速,且规模很大。美国葡萄酒产区的气候相对温和、炎热,故而其葡萄酒的酒体普遍较为饱满,风格奔放,其酿造而成的葡萄酒大多都能将品种本身的特色表达出来。

2.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发展至今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世纪,但其产量位居世界第六。这个国家的葡萄酒有两个较为突出的新世界葡萄酒特点:酒款以品种命名,酒标简约易读;酒款风格果味奔放,个性平易近人。

3. 智利

得益于狭长的国土,智利的葡萄酒纷繁多样。这里的葡萄酒历史源自16世纪中期,欧洲移民带来了葡萄藤和酿酒技术。

4. 新西兰

新西兰的葡萄酒近二三十年前才开始在国际市场上频频亮相,发展至今也已有一定的规模。新西兰的产酒区多处于海岸地区,深受海洋的影响,其葡萄酒拥有独特的风味。作为风景旖旎的海岛,新西兰当地的酒庄具有较强的环境意识,生物动力法和有机种植法十分流行。马尔堡的长相思是新西兰葡萄酒的代表。

深圳市品尚品新零售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品尚品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致力于传播红酒文化,引领红酒风尚,向中国呈现世界级的葡萄美酒。

凭借创新的整合式新零售营销模式,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建立线上、线下强大的营销网络。集团已与世界各大红酒产区的著名酒庄建立了战略契约关系,所销售的红酒均经庄园直接采购,从原产地直接进口,并运用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每瓶红酒都能追根溯源。力争做红酒文化的普及者、红酒市场的规范者,将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价值传导至全社会。

核心价值:确保每一滴红酒都可以追根溯源,让每个中国人喝到正品的红酒

企业愿景:打造国内第一家红酒连锁红酒上市企业

企业精神:品质 品味 健康 时尚

以上由品尚品新零售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品尚品红酒养生小知识:喝葡萄酒对女士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 品尚品红酒美食课堂:白葡萄酒与火锅,冬天的美味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