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品尚品红酒美食课堂:美酒与美食搭配更佳

已有 76 次阅读  2018-12-21 17:28

人们都说,美酒与佳肴是饭桌绝配,无事时邀上好友同食美味,简直是人间的一大美事。葡萄酒和食物的搭配往往会因人而异,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莫过于味道了,但什么样的葡萄酒要与哪一类美食搭配才是最佳呢?这是让每一位朋友极其头疼的问题,那么今天就由品尚品来给大家列举一下美酒与美食的最佳搭配方式吧。

(图片源于网络)

味道平衡

一道很酸的西红柿作为调料的意大利面需要同样酸度的葡萄酒来搭配,如果葡萄酒与菜肴的酸度失衡,那么味道较弱的那一方会变得平淡无奇,较强的那一方则会变得异常的酸。比较酸的葡萄酒同样可以与比较咸的美食搭配。比如牡蛎不仅很咸而且在口中的感觉会很油腻,这会让大多数的酒失去特点。

气泡酒和辣味

含有气泡的葡萄酒同样可以与较辣的食物相搭配,比如亚洲食物、泰餐、咖喱还有含有辣椒的食物等等。这些食物中大多是高酸度的并且有柑橘的成分,这样你就需要一种不仅酸度足够并且有水果味道的葡萄酒来与之搭配,如加州的汽酒等等。

霞多丽和赤霞珠的最佳搭配方式

其实,最难与食物搭配的两种葡萄酒正是最为流行的两种葡萄酒:霞多丽与赤霞珠。

新世界的霞多丽尝起来会有橡木的味道并且黄油、水果的味道会很浓郁,这会压到不少菜肴的味道。所以搭配时,要挑选用黄油或是奶油料理的有相同质感与味道的菜肴。

(图片源于网络)

相反的,赤霞珠会有些发苦的黑色水果的味道,这是因为它的单宁成分很高的缘故。因此,它们最好的美食搭配就是较生的多汁的牛排。牛排中的蛋白质会柔化酒中的单宁,让葡萄酒尝起来更顺滑与更有果味。牛排会使味蕾打开,这样酒在口中会变得更有果味并且更加的强劲。但是食材的烹饪也是有影响的,比如煎的过熟的牛排会比较干,与单宁很高的赤霞珠并不搭配。

甜味与白葡萄酒

最难搭配的味道是甜味。一般来说,半干的白葡萄酒如雷司令、白谢宁等会与带甜味的菜肴搭配良好。但是甜品如巧克力等就需要比它们更甜的葡萄酒来搭配,或者是较瘦、稍苦一些的葡萄酒也行。苏黛地区的甜酒、加拿大的冰酒以及晚收的葡萄酒还有波特酒都是甜品的好搭档,它们油腻的质感也能与甜品很好的配合。

(图片源于网络)

深圳市品尚品新零售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品尚品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致力于传播红酒文化,引领红酒风尚,向中国呈现世界级的葡萄美酒。

凭借创新的整合式新零售营销模式,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建立线上、线下强大的营销网络。集团已与世界各大红酒产区的著名酒庄建立了战略契约关系,所销售的红酒均经庄园直接采购,从原产地直接进口,并运用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每瓶红酒都能追根溯源。力争做红酒文化的普及者、红酒市场的规范者,将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价值传导至全社会。

核心价值:确保每一滴红酒都可以追根溯源,让每个中国人喝到正品的红酒

企业愿景:打造国内第一家红酒连锁红酒上市企业

企业精神:品质 品味 健康 时尚

以上由品尚品新零售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品尚品红酒养生小知识:喝葡萄酒对女士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 品尚品红酒品鉴知识课堂:白葡萄酒中常见的果香有哪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