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污水处理设备专用高压风机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8-01-16 16:10   标签高压风机 
在目前的污水处理行业只中,曝气发也是最环保,最经济的一种方式。其原理的组成来简单阐述。

污水处理高压风机的工作原理如下:
    活性污泥法,也就是氧性生物处理方法,在处理过程中,为了维持微生物的生命活动,必须保证有一定量的溶解氧,即所谓曝气,就是不断的吧空气打入水中,或利用机械搅拌作用使空气中的氧溶入水中。
汉克高压风机在水处理曝气中的作用就是进行污水生物处理主要构筑物的一个良好环形生态环境。


工作设备组成:
曝气池主要由池体、曝气系统和进出水口三个部分组成。池体一般用钢筋混泥土筑成,平面形状有长方形,方形,和圆形风,曝气方法主要有鼓风曝气和机械曝气两种。
高压风机曝气的主要设备是鼓风曝气,又称压缩空气曝气。主要气源设备有:罗茨风机,离心风机,汉克高压风机(漩涡气泵),回旋式风机,水环式风机等。

    注意事项:污水处理汉克高压风机在设备运行正式通水前,先进行通气检测,通气前先启动汉克高压风机,开启风机风风量的50%,送至生化池曝气管道中检测,检测管道所有节点焊接安装质量,不能有漏气现象发生,不易检测时应用肥皂水进行检测,此时,风机运转特别注意,比如回旋式风机不空载运行,风机润滑油在没有压力时,润滑油不能自动循环使用,风机有缺油运行的风险,因此在试漏检测时,要不断的从进风口加适量润滑油让风机正常运行。
汉克高压风机在污水处理中的作用
汉克高压风机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的核心设备,直接决定其效果与能耗。生物法污水处理流程中主要使用汉克高压风机用于曝气池增氧,促进好氧微生物生长,通过他们的代谢作用分解污水中的悬浮物、溶解性有机物以及氮磷等营养盐等达到污水处理的目的,是污水处理厂的核心设备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高压风机在塑料机械上的使用优势及压风机不转动的原因解决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