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江米泡多久才可以包粽子

已有 183 次阅读  2018-05-23 12:39
    江米是包粽子的主要食材之一,江米包的粽子非常的好吃营养又美味,江米在包粽子之前是需要泡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江米泡多久才可以包粽子
    越泡会越黏,包的粽子越好吃。换句话说,只要泡米的方法正确,包粽子的米泡越久越好,至少要泡3个小时左右。
    江米中的黏性存贮于细胞当中,若用水淘过马上就包粽子,即使上等江米也不会很黏。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浸没江米,每天换2~3次水,浸泡几天后再包粽子,由于细胞吸水将细胞壁胀破,黏性成分释放出来,可使粽子异常黏软。
    只要每天坚持换水,江米是不会变质的,但水量要足,否则米吸足水后暴露于空气中,米粒就会粉化。
    包粽子如何泡米
    1、首先我们要选择圆粒糯米,因为圆粒糯米比长形糯米更有粘性也更糯,口感也更好。
    2、要包多少粽子,按照比例就泡多少糯米。
    3、选好糯米我们就用温水浸泡,大约要一夜,糯米要泡到放在手指能轻松碾碎就可以用来包粽子了。
    4、除了白糯米,我们还可以选择天然染色的五色米泡制方法同白色糯米一样,要泡一夜为好。
    一斤江米能包几个粽子
    看你喜欢包大还是包小,大的5-6个,小的10个左右。
    备料:粽叶可以选择晾干的竹叶或是新鲜的苇叶,后者需要煮沸消毒,但煮后叶子发黄,清香味不明显;前者洗洗、修边,用冷水泡一天就能用,但浸泡时不要折叠叶面,否则折痕处易裂开。包粽子用的糯米需用凉水浸泡一两个小时,不能用沸水,否则糯米会变“粉”,吃起来没有嚼劲。
    包粽:要用叶子光滑的一面包裹馅料,因为另一面很涩,包反了吃粽子时不易剥皮。取粽叶的2/5折叠成漏斗状,放入糯米、蜜枣、花生等,注意不要放满。之后用剩余粽叶封口、包裹,用细线缠紧就行了。
    煮粽:摆放时,让粽子每个角都互相挤着,不留空隙,水要没过粽子4个指头以上,否则容易干锅。推荐:核桃蛋糕http://www.5888.tv/chanpin/hetaodangao/

上一篇: 桃花茶长期喝的影响 下一篇: 生粽子煮多久能熟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