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用微波炉烤红薯几分钟能熟

已有 322 次阅读  2018-07-20 14:04
    红薯是一种健康食材,吃了对身体的帮助很多。同时红薯出了生吃、煮、蒸,烤着吃味道也是一流。那么用微波炉烤红薯几分钟能熟?下面教大家做法。
    用微波炉烤红薯几分钟能熟
    用微波炉烤生红薯要6分钟,做法如下:
    1.红薯洗净,不用擦水,保留外皮的水分。
    2.用一张纸将红薯包起来,尽量用干净的纸,厨房纸巾就可以。
    3.放入微波炉的托盘上,用高火加热3分钟;再翻个面,继续高火3分钟即可(根据红薯大小调整时间)。
    微波炉烤红薯的四种做法
    方法一
    1、红薯刷洗干净后不控干水分,直接用一层厨房纸巾将红薯包裹严实,外面再包上一层报纸。将包好的红薯放入微波炉中,以650瓦(或中火)火力烘烤4分钟。
    2、将红薯翻至另一面,继续以650瓦(或中火)火力烘烤4分钟即可。
    提示:除红薯以外,芋头、山药、土豆等根茎类食材都可用此方法烹调。烘烤红薯的时间要根据红薯的大小增减时间。建议每次只烘烤一块红薯,这样受热均匀,烤出的红薯口感好。
    方法二
    1、先将红薯洗干净,这样红薯表面会有水分,然后用一层厨房纸或保鲜袋将红薯装起来,将红薯包裹严实。
    2、将包好的地瓜放入微波炉中,用高中火转5分钟(小一点的转4分钟,大一点转8分钟)。
    3、然后取出用手按一下,如果没软就再加转2-3分钟,如果软了就去了保鲜袋,再用中火转3分钟左右。
    提示: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炉中,大火6分钟左右,可以自己摸索下,出来的效果很好。
    方法三
    1、取个完整的地瓜,记住红薯块不要太大,要不然不容易熟或者不熟还费电。
    2、先将红薯洗干净。铝箔纸就直接包着红薯放到微波里面,至于时间那就要看红薯块大小的问题了。大火的话怎么也得四五分钟。
    方法四
    1、切成片,这样易熟。不用戳洞眼,不要放在微波炉盒中,产生的水蒸气易附到红薯上,直接将红薯片放在微波炉的转盘上,
    2、中火先蒸15分钟,然后再蒸10分钟,不能一次性就蒸那么长时间,要让红薯在微波炉中冷却一会再蒸,中间不用打开微波炉门。
    3、这样烤出的红薯外皮干干的,里面天天的,像极了外面买的红薯,但是比它干净。
    红薯怎么吃最营养
    1、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2、麦仁红薯汤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
    烹调步骤: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将泡好的麦仁放入压力锅,也可以先蒸来了煮,压力锅来得快,不过也得加多多的水,大火20分钟;沸腾后就可以加入红薯块,三两分钟就好;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开锅的时候麦仁的香甜味扑鼻而来。
    3、奇异果红薯泥
    材料:红薯、奇异果、牛奶、蜂蜜。
    做法:
    a、红薯去皮,切成小块,隔水蒸或者放到微波炉转熟,然后用勺子捣成泥状。
    b、在红薯泥里加入牛奶和蜂蜜拌匀。牛奶的量可以自己掌握。
    c、在小碗里垫上保鲜膜,奇异果去皮切片放在碗里。
    d、把拌匀的红薯泥倒入碗中,压实。
    e、把保鲜膜提起来,倒出成型的红薯泥倒扣在盘中。海带汤http://baike.5888.tv/t-haidaitang/

上一篇: 桃花茶长期喝的影响 下一篇: 为何馒头比面条更营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