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西兰花和什么搭配更营养

已有 136 次阅读  2018-07-19 14:04
    西兰花是我们常见的蔬菜,无论是口感、营养价值还是食疗功效,都是非常之高的。西兰花出了可以炒、水煮,还能和其他食材一起烹饪。西兰花和什么搭配更营养呢?看下文。
    西兰花和什么搭配更营养
    1、番茄
    西兰花和番茄一起吃,有助预防前列腺癌。由于番茄所含的茄红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西兰花富含的植物化学物质则具有抗肿瘤的作用,搭配起来效果会更佳。
    推荐食谱:番茄蒜香西兰花
    原料:番茄1个,西兰花200克,蒜3粒,油、盐、鸡精少许。
    做法:西兰花掰成小朵,用盐水浸泡一会儿,再彻底洗净;番茄洗净,剥去外皮,切成块,蒜切成薄片,西兰花切成小块;烧一锅开水,将洗净的西兰花放入焯一分钟后,捞出过凉水,可使西兰花口感脆嫩,颜色碧绿;锅热后倒入油,同时下番茄和西兰花翻炒,炒熟后加入切好的蒜片,盐、鸡精即可出锅。
    2、猪肉
    西兰花含有维生素C搭配含有蛋白质的猪肉一起食用,可美白肌肤、展现肌肤光泽,又可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
    推荐食谱:西兰花炒肉
    原料:西兰花250g、瘦肉100g、盐、鸡精、油
    做法:西兰花先用盐水泡一下,切成小块,甜椒切丝;锅内放油,倒西兰花炒;翻炒一下,加水闷一下;西兰花差不多熟的时候加入甜椒。放入瘦肉翻炒;关火起锅。
    3、海米
    西兰花中含少量的致甲状腺肿的物质,但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碘来中和,海米中富含碘。
    推荐食谱:海米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1棵、海米1小把、盐一小勺、味精小半勺、香油数滴。
    做法:海米用温水泡软,西兰花洗净后用刀切成小朵。把西兰花用开水焯1分钟后捞出控除多余水分。焯西兰花的水里放一小勺食用油和一小勺盐,这样可以保持西兰花的翠绿颜色。把泡软的海米放到焯好的西兰花中,调入一小勺盐,少量味精。再滴入几滴香油拌匀后码放到圆碗中,再倒扣在盘子上就可以享用了。
    4、木耳
    西兰花对于抗击多种癌症具有显着作用,而木耳中含有的多糖成分不但能够抗癌,同时能够提高抵抗力。这两者搭配起来,不但清爽可口、营养丰富,更是抗癌最佳搭配!
    推荐食谱:西兰花拌木耳
    原料:西兰花200克,木耳10克,大蒜4瓣,芝麻少许,香醋、芝麻油、花椒粒、食用油适量
    做法:将黑木耳用水泡发后洗净,去蒂后放入热水中焯烫熟;西兰花择成小朵,洗净后焯烫一分钟后捞出。焯烫好的蔬菜过凉水后沥干水分备用,大蒜切蒜末后置于焯烫好的蔬菜上。取炒锅,放入少许食用油,油热至7成时撒入花椒粒,翻炒花椒粒直至炒出香味,将花椒带油一同浇在蒜末上。加少许芝麻、香醋调味后即可使用,按照口味还可加入少许白砂糖。
    如何挑选西兰花
    1.看颜色:西兰花以颜色浓绿鲜亮者为佳,若有泛黄现象或开出黄色花朵者,则表示已过度成熟或储藏太久。但若上部略带紫色,是正常现象,也不会影响味道。
    2.掂重量:手感较沉重的西兰花为良品,但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选择花球过硬,花梗特别宽厚结实的西兰花,这样的西兰花比较老。
    3.看花球、花蕾:花球表面无凹凸、整体有隆起感,花蕾紧密结实的西兰花品质较好。
    4.看叶片:若西兰花带叶,那么叶片嫩绿、湿润的较新鲜。
    5.观察花梗的切口:观察西兰花梗的切口是否湿润,如果过于干燥则表示采收已久,不够新鲜。
    西兰花为什么会变黄
    西兰花在家里经过长时间的放置,没有吸收到足够多的阳光,叶绿素中的镁离子会大量的流失,导致西兰花缺少叶绿素的合成,呈现出黄色,在此阶段中也会伴随着西兰花内部很多纤维的老化,影响西兰花的口感。能量饮品http://www.5888.tv/zt/nengliangyinpin/

上一篇: 桃花茶长期喝的影响 下一篇: 用微波炉烤红薯几分钟能熟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