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山竹怎么吃才好?这三种吃法都很不错哦

1已有 149 次阅读  2017-11-15 13:01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也叫做莽吉柿,原产主要在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山竹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其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但山竹怎么吃才最有营养,它又有哪些功效,这是好多人并不知道的。天天营养网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山竹怎么吃。
    山竹怎么吃-49
    一、山竹怎么吃?
    山竹怎么吃才好,山竹的吃法很有些讲究。作为一种独特的热带水果,山竹的食用方法和食用禁忌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1、直接剥皮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2、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3、山竹生菜沙拉
    食材选择:山竹2个、生菜1棵、苹果1个、番茄1个、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苹果去皮切片、番茄切薄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特别有利。推荐:排骨面 http://www.5888.tv/chanpin/paigumian/

上一篇: 桃花茶长期喝的影响 下一篇: 立冬吃什么蔬菜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