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清晨喝淡盐水很健康?3种人不适合喝

已有 277 次阅读  2018-12-03 14:08
很多注重养生的朋友,在早起时都会喝上一杯淡盐水,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同时也能促进清晨排便,可以说是好处多多。可是健康专家提醒大家,清晨喝淡盐水虽然有着诸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在清晨喝上一杯淡盐水,如果大家盲目的喝淡盐水很有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1、高血压患者
不论健康人、高血压病人或伴有高血压的其他疾病患者(如糖尿病等),增加盐的摄入量都可能增高血压。对健康人,增高的结果可能还不至于造成血压出界,但对高血压患者,则可能是雪上加霜,导致病情波动。
另外,对所有人而言,晨起是一天中血粘稠度最高的时候,血压也达到第一个高峰,对心脏病患者来说,清晨是病情波动的最危险时期。因此,任何促使血压增高的因素,如饮用淡盐水等,都应避免。这对高血压患者尤应注意。
2、胃病患者
一些患有胃病的病人,早上喝淡盐水后不仅不能达到杀菌的功效,反而感觉肚胀难受。这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而出现的“烧心”和“反酸水”的情况。一些胃酸过多或者患有胃病的人群,在饮食中尤其要注意减少盐份的摄入,以免刺激胃部引起胃酸分泌过多。不单是胃病人群,普通人群早晨不宜用盐水漱口或饮用盐水,白开水最适宜。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以控制血糖为主要目标,控制日常生活中盐的摄入。而早晨在血液浓度较高的情况下,不宜饮用淡盐水或用淡盐水漱口。糖尿病患者早上起床不适宜饮用蜂蜜水和盐水,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蜜饯价格 

上一篇: 大白菜不能这样吃的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