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注意!6种食物不能和虾一起吃

已有 200 次阅读  2018-11-30 14:08
虾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同时虾肉鲜美,因此很多的朋友都喜欢吃虾。但是大家是否清楚虾肉虽然好吃,但是有些食物并不适合和虾一起吃,如果大家盲目的食用就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引起食物中毒。下面小编将向大家介绍6种不适宜和虾一起吃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多加注意。
1、黄豆:
黄豆富含蛋白质,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虾同时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2、金瓜:
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气平喘,清热利痰之功效。但是虾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健胃补气、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会引起拉痢(比拉稀还厉害的一种病症),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
3、南瓜:
虾的营养价值极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补肾壮阳,抗早衰。但是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为同食会引起痢疾(急性肠道传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4、果汁:
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
5、猪肉、鸡肉:
虾不可同猪肉、鸡肉同食,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史书《饮膳正要》记载:“虾不可与猪肉同食,损精”。
6、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同食红枣和虾则会使红枣中的维生素将虾或虾皮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从而引起中毒。蚕豆价格 

上一篇: 大白菜不能这样吃的 下一篇: 清晨喝淡盐水很健康?3种人不适合喝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