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目前治霾措施主要有那些?

已有 163 次阅读  2014-03-15 15:54   标签城市建设  发展模式  保护环境  机动车  水污染 

治理雾霾必须转变产业发展模式,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抑制过快增长的机动车污染,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才能彻底改善我们大气污染。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既是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也是一个时不我待的过程。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既要打攻坚战,还要打持久战。
      挥之不去的雾霾再次反映出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的环境形势异常严峻,我们在追求GDP的同时,也为此付出了环境的代价,而这个代价是沉重的、是巨大的。我们现在治理空气污染以及水污染和其他污染,会影响一些GDP,但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必须这样做。
      改善环境主要依靠收入水平提高、经济结构调整、资源效率提高、技术进步等,而这些影响因素都受能源价格驱动。因此,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需要政策组合。通过设立环境标准和约束指标,以及能源价格改革,来反映环境和能源资源成本,促使能源结构和经济结构调整、技术创新、提升废物回收利用率等,从而有效引导对常规能源的替代和增强清洁能源技术的竞争力。现阶段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整体环境污染,很难很快地用技术措施来消除和缓解。因此,除了从供应侧治理雾霾,政策上还需要从消费侧引导改变消费方式,改变经济发展模式,推崇节能减排,真正有效治理雾霾天气。同时,要有“长期治疗”的耐心,持续重视,脚踏实地,才能最终走出十面霾伏。
更多环保资讯请关注:东莞废气治理 东莞废水治理 东莞粉尘治理 东莞噪音治理

 

上一篇: 京津冀地区污染严重源于四大方面 下一篇: 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