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东莞市地方环保分局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已有 96 次阅读  2014-01-24 15:39   标签东莞市  保护环境  环境污染  樟木头  事业 
 自去年以来我国大部分范围的饱受各种环境污染事件影响,保护环境是全人类共同关注关心的事业,而改善环境不能仅依靠政府、企业,同时也需要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环境意识的作用显得举足轻重,下面我们来看看东莞市樟木头环保分局以多种形式开展环保法制宣传活动
樟木头环保分局“四招”普及环保法制意识:
1、在镇中心区显眼位置悬挂“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保护环境,造福人民”、“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等宣传标语以及在各社区的灯柱制作灯柱广告等方式,引起市民重视环保工作。
2、开展环境法律宣传进校园、走企业活动,以讲座的形式给校园广大师生、企业老板员工普及环境保护法制建设、低碳生活和环保业务等知识,获学校和企业的普遍欢迎。
3、联同镇司法分局、社保、公安分局、妇联等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环保袋、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等,有效扩大了环保法律知识宣传覆盖面。
4、联合司法分局在中小学开展了现场模拟法庭活动,通过模拟法庭案件的审理,让学生们深刻理解环保法律的严肃性和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目前我国的环境问题尤为突出。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绿色观念,已成为一项迫切而艰巨的工程,人民群众是环境的主人,也是这项工程的中流砥柱。开展环保宣传活动群众加深了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
更多东莞环保资讯:东莞废气治理 东莞废水治理 东莞噪音治理

上一篇: 京津冀地区污染严重源于四大方面 下一篇: 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细化固然重要,执法更为关键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