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项目管理中“人”的重要性

已有 237 次阅读  2015-04-13 16:35   标签项目管理  创意 


项目的良好运作有赖于三大要素:人员、流程和工具。人贡献创意和智慧,流程用于弥补人的不足,工具意在提高人和流程的效率。这三大要素在项目中的地位不尽相同:人是第一要素,而工具发挥的是配角的作用,为人和流程提供支持。


  在任何项目中,人都占据最重要的位置。没有人的参与,项目就无法进行。

  创造力 任何项目都离不开人的创造力。为实现某个目标或满足某个需求,人利用自己已有的知识和经验,从一个概念跃至另一概念,实现直觉上的飞跃。

借助创造力,人能够从已知领域踏入未知领域,并利用在此过程中发现的新知识,人的创造力是关键。


远见 远见是人具备的另一种独特的能力,它可以驱动创造力的产生。远见指的是人可以看到未来的能力,即人的想象力。任何项目都源于某人头脑中的一个远见。其倡导者会将它传达给参与项目的其他人。它指引着整个项目的运作和所有与之相关的创造力。


智慧 最后,创造力和远见的结合,为智慧发挥作用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平台。智慧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人们头脑中贮存的事实只是构成了智慧的基础,但智慧远远超出了这些事实的范畴。它指的是了解这些事实的内在关系,进而将之提炼为行事原理的能力。而你可以以新的方式把这些原理应用在新的环境下。

一个可以让您每年节约10%-20%以上成本,10%以上时间的项目管理工具!               

关于捷为,更多资讯请搜索关注“捷为科技”官方微博和“捷为项目管理”官方微信。

捷为iMIS-PM——致力于最领先的项目管理软件研发与服务

电话:400-692-8892      E-mail:market@jawave.com    

网址:www.jawave.com

------捷为iMIS-PM集成项目管理软件  与您分享,见证成功

 

 

 

上一篇: 项目管理理念需要IT工具“落地”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