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和谐管理理论之谈

已有 201 次阅读  2014-04-09 16:35   标签管理理论 

我们所说的和谐管理,无非包括以下几点:

人类社会:和谐管理的人类社会维度;
  非人之生:和谐管理的生命现象视野;
  非生之物:和谐管理的万有存在解读;
  三界和合:和谐管理的曲成自然路径。

和谐管理理论是为了应对确定性环境和因知识经济而导致的高度复杂现象而生的,突破了传统管理理论。和谐管理的要旨是组织为了达到其目标,在变动的环境中,围绕和谐主题的分辨,以优化和不确定性消减为手段提供问题解决方案的实践活动。其中和谐主题是指:在特定的环境中,在人与物要素的互动过程中所产生的核心组织问题。

企业和谐管理的价值并不是针对抽象的企业.也不仅仅是针对企业所有者,而直接指向企业的相关人群。随着人类社会经济关系的不断发展进步,企业的理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发展的趋向表明,企业不再是为股东创造最大利润的工具,而是各种相关群体在一种契约体系中完成社会分工和合作,为相关群体提供最大福利的组织。

和谐管理就是对称的管理,对称的管理就是有机的管理。只有系统把握社会、企业、个人、生产过程中的各种要素及其相互对称关系,才能使企业有序运作,生产有序发展。管理即谋人。谋人,可以抓住管理的根本。和谐管理,就是使被管理者的人和事对称,使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从某种意义上说,企业是社会为了达到某种目的,通过一系列的契约而组成的组织。因此,它就带上了一种社会性的色彩,使得组织行为与环境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从更广泛的社会学领域来说,和谐就分为六个层次:构成的和谐、组织的和谐、内部环境和谐、外部和谐、总体和谐、超验和谐。

   和谐管理,就是管理者的和谐心态。管理人生活在紧张的竞争氛围中,应首先学会自我超越,保持和谐的心态,使自己轻松愉快,面对一切坦然淡定,才能做好管理。和谐管理,就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和谐关系。和谐管理,就是找人、品人、识人、选人、育人、用人、管人、容人、留人的层层递进、有序运作、随机应变、一环扣一环,使管理者在管理工作中得心应手、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
                  一个可以让您每年节约10%-20%以上成本,10%以上时间的管理工具! 400-692-8892

                                                           ------捷为IMIS-PM集成项目管理系统  与您分享,见证成功

上一篇: 项目管理理念需要IT工具“落地” 下一篇: 项目管理中“人”的重要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