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设备基础知识介绍

已有 98 次阅读  2013-10-06 13:07   标签浮选机  基础知识 

浮选机在日常工作中的保养是必不可少的,如何处理好保养和生产之间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具体操作呢,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浮选机操作要点及日常保养维护:

(1)在设备运行中,巡回检查搅拌机构的轴承、刮板轴承的温升,不应超过25℃,电机轴承的温升不应超允许值。

(2)转子机体内有异响时,应检查定子与转子之间的间隙、主轴轴承、传动胶带、转子固定部件,对异常问题进行处理和更换。

(3)定子导向叶片和假底稳流板在高速矿浆的冲刷下极易磨损,要经常检查并及时更换。

(4)槽体内各紧固螺栓在高速矿浆的冲击下,易松动脱落,可能导致定子下沉,要每班检查并及时更换。

(5)刮泡机构刮泡率下降时,检查耐油橡胶板是否损坏,并及时调整更换。

(6)刮泡机构出现振动或摆动时,检查传动轴是否有裂纹以及各联轴节是否脱开。

(7)叶轮检查,当叶轮磨损直径超过10%、有洞眼或裂纹时,要及时更换。

(8)润滑

①搅拌机构和刮泡机构减速机每3个月换油一次。

②搅拌机浮选机及附属设备的安装构主轴轴承每月注油一次。

③刮泡机构的含油轴承应每天加油一次。

(9)给料量、入料浓度应保持稳定,加药制度应合理,空心轴及套筒进气量应调整合适,浮选槽液位应进行调整,刮板不得刮水。

(10)停车前先停止给料。

(11)经常检查液体自动控制装置动作是否可靠,液位给定值是否适宜。

上一篇: 延长制砂机的使用寿命方法 下一篇: 煤炭厂改进斗轮堆料机使破碎机工作连贯高效

分享 举报